>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日报在美发专刊宣示钓岛主权 系专刊非广告

2012年09月30日03: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娜
在美发专刊宣示钓鱼岛主权

  晨报讯(记者 韩娜)美国当地时间9月28日,中国英文日报《中国日报》(China Daily)在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洛杉矶时报》同时刊登“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专刊,宣示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中国日报社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介绍说,此次刊登的是“专刊”而非“广告”,刊登专刊的目的就是要用事实和法理依据,向美国读者说明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

  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洛杉矶时报》28日整版刊登“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专刊。其中,《纽约时报》与《洛杉矶时报》用了两个联版,《华盛顿邮报》以接近两个整版刊登有关钓鱼岛的史实、照片以及地图等内容。专刊指出,钓鱼岛之名在1403年出版的书籍中就已经出现,14至15世纪期间由中国人发现并命名。钓鱼岛因甲午战争被日本抢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归还给中国。

  中国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随着日本当局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挑起事端,《中国日报》有了在美国报纸刊登钓鱼岛问题专刊的想法,开展了相关策划,并在近期加快相关工作的步伐。经反复联系,最终决定在9月28日刊登,并选择了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报纸《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洛杉矶时报》,以期获得影响力,刊登的内容是中国官方近期发布的《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英文版的节选。

  《中国日报》美国总部负责人里戈昨天在微博上称,《中国日报》此举将覆盖200万美国主流社会读者。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的负责人也介绍说,经过了解,这三份美国报纸在美国的发行量总和超过200万份。

  据日媒报道,《中国日报》刊登钓鱼岛专刊后,日本驻华盛顿和纽约使馆对两家报纸刊登专刊表示了抗议。有消息称,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当天在记者会上透露,已向两家报社提出抗议。藤崎表示,“如果过度渲染一方的片面见解,将给美国舆论造成误解。我们认为不能坐视。”资料图片

  有识之士·声音

  日本“经济首相”米仓弘昌:

  野田佳彦的辩解令人费解

  据央视援引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有着经济界“首相”之称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27日在北京访问时表示,中方如此重视钓鱼岛问题,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却反复辩称钓鱼岛不存在主权争议,这很令人费解,他希望日方不要再发表这样的言论。据称,这是米仓弘昌首次在钓鱼岛问题上公开批评日本政府的立场,由于他有着日本经济界“首相”之称,因而他的发言也被认为是日本经济界在对政府表达不满。

  田中角荣之女田中真纪子: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日方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日本众议院外务委员长、前外相田中真纪子28日晚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搁置钓鱼岛问题是日中达成的重要共识。

  田中真纪子说,“钓鱼岛问题放一放,留待以后解决”是日中两国老一辈领导人达成的谅解和共识,当时日本媒体就是这样报道的,当时日本政府的公开立场也是这样表述的。

  田中真纪子表示,通过此次访华她感到,改善日中关系需要双方鼓足勇气,发挥智慧,拒绝武力。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日方,中方正在等待日本的正确决定。

  日本民间团体:

  呼吁日本政府

  正确认识历史

  据央视报道,28日下午,由日本知识分子及民众组成的民间团体发表《终止“领土问题”恶性循环日本市民的主张倡议书》。《倡议书》称,日本应该正确认识反省历史,日本政府应该停止所谓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的错误主张。这份声明在短短7天内就得到了上千名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日本人士的支持,其中包括日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等日本各界名人。

  《倡议书》认为,日本应认识反省历史,尊重《中日共同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等,表明愿意继续加深与近邻友好合作的姿态。《倡议书》认为,领土问题只能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日本政府应停止所谓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的错误主张,否则协商和对话就无法进行。晨报记者 韩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