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昨日超50万人涌出 客流爆发汽车站拥堵(图)

2012年09月30日03:3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原标题 [超50万人昨涌出南京城 比去年多了10万]
南京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上的出行人潮。 刘浏 摄
南京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上的出行人潮。 刘浏 摄

  昨天,超过50万人通过公铁航出行,其中铁路、公路均超过20万人,禄口机场发送旅客4.6万人。而去年同期,只有40万人。而在今天上午,新一波的出行高峰将再次掀起,车站提醒旅客最好提前出发候车。因为今天,随着单位的放假,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旅游流将“四流合一”。

  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实习生 王泽 吴小翠

  通讯员 余翔

  火车站

  “挤”而有序,加大了实名制查验力度

  在新街口站,记者就被庞大的候车人群给“震撼”到了。挤了两次记者终于挤上了地铁,但等到了南京站下了地铁,记者却发现上一批下了地铁的人都还没有完全从出站口走完。记者只能跟随着人群,慢慢挪到出站口,从下地铁到出站口,总共花了七八分钟,而平时,只要1分钟就能出站。

  不过,在进站口,南京站则设置了长长的隔离栏杆,所有旅客均排队有序进入候车室。尽管队伍很长,但秩序很好。在中央门汽车站、长途汽车东站,都实行了限时进站的措施,所以候车室的秩序也还是十分有序的。此外昨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都加大了实名制验票的工作。在南京南站,广播里不停地播放着“请旅客们乘车前将车票和身份证拿在手中”。至于直接刷身份证进站的乘客,也有相关工作人员一个一个地查验,防止有人趁人多“跟着进站”。而南京站则对上海始发的所有普通旅客列车实行100%身份证验票,票证人统一,才允许候车。

  汽车站

  客流瞬间爆发,南站昨被“堵”了一会儿

  长途东站的扬州班车发车点;中央门站的海安、合肥、建湖流水班车发车点;南京汽车南站的高淳、溧水、马鞍山发车点……所有的流水班车发车点前的队伍,都排得老长。下午2点左右,高淳、溧水、马鞍山、滁州、双牌石的售票专窗前,每个售票队伍都排了“九曲十八弯”,售票员也提前打好了车票“流水发票”。最夸张的是汽车南站到高淳的售票专窗,由200多人组成的购票队伍一直排到了广场边,拐了个弯又向公交车场站方向延伸过去。为此,汽车南站特地开辟了高淳、双牌石、溧水的乘车通道,旅客们只要买到票,就在票厅外的绿色通道上车就走,不过即便如此,排队等待上车的旅客也得等上10分钟。

  买票人多,退票和改签的也不少。不少乘客都是由于路堵,没赶上班车,只得前来退票。记者了解到,目前汽车票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两小时前办理退票,手续费按票面金额10%计收;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两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20%计收;因旅客延误乘车,在当次客运班车发车后一小时内,按票面金额5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火车票退票则按票面金额的5%来收取手续费。

  中午12:30,大量旅客涌入汽车南站,在短时间内形成了旅客出行瞬间爆发的大客流,尽管有大量的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疏导,旅客也很配合,都能排队购票、候车,但由于短时间客流急聚上升,加之全市出行旅客、车辆的增加,导致南京市周边高速公路等道路车辆通过速度下降,造成汽车南站班车运力周转紧张,流水班车不能顺利发车,大量乘客聚集在候车室内。汽车南站紧急调集了650余辆加班车进行加班,当日总发班数约1600班次其中加班约800个班次,截止到18:30汽车南站当日运送旅客7.1万余人次,其中短途流水班线旅客3万余人次,仅高淳方向旅客就近1.2万人次。

  机场

  月饼盒里有金属刀叉,女乘客安检口被拦

  9月29日,南京禄口国际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全天计划起降航班389架次,进出港旅客预计将突破5万人次。

  昨天一大早,赶早航班的乘客就像潮水一样朝候机楼“进发”。国庆期间安检依旧严格,相关部门也增加了防爆检查、脱鞋、解皮带的抽查概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航班除北京航线提前20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外,其余均提前30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国际航线:韩亚、澳航提前30分钟,汉莎提前45分钟,其余均为40分钟停止办理手续。鉴于“双节”期间出行旅客较多,机场部门提醒旅客,尤其是后续有中转联程航班的旅客,请至少于起飞时间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因为有后续中转、联程段尤其是有国际段的,订票信息要求,行李要求相对单程旅客严格、复杂。如遇不能顺利办理后续联程航班,需要旅客和订票代理点、值机部门、航空公司之间多方面协调。”而协调的前提也是有足够时间,才能顺利办理中转联程段。

  “您的月饼盒里面有金属制的刀叉,不能带上飞机,请尽快办理托运手续。”昨天在安检口,市民陈小姐带的月饼被“拦”了下来。而此时陈小姐已经没有时间去办理托运手续了,不得已,她只得放弃了这盒月饼。昨天,因螃蟹包装不符合要求(液体不能露出,对保鲜要求高的旅客,可提前将未开封的矿泉水冰冻后放置于包装内)、携带违禁品登机而被“拒”的旅客也有不少。

  “像打火机、火柴、果冻、榴莲、超过100ml的液体都不能带上飞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超过100ml的液体”,指的是瓶子上注明的容量,“如果您带了一个200ml的瓶子,哪怕里面装了80ml的液体也不能带上飞机。”另外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一般下午三四点和晚间八九点易发生醉酒后误机或被拒乘的情况:“还有临时身份证明必须有照片并加盖相应管理部门公章,机场派出所无法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