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大巴”揽客塞近百人 重复收费暴打拒绝乘客

2012年09月30日03:3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贾晓宁 吴胜
原标题 [坐黑车,途中想上厕所都挨打 十余乘客无奈砸窗跳车逃生]
被打伤的小伙。 报料人供图
被打伤的小伙。 报料人供图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很多人都想尽办法往家赶。前天晚上11点,一辆开往安徽的大巴车在途经南京绕城高速宁丹路匝道时,竟然有不少乘客从里面敲碎车窗往车下跳,而且有多人因此摔伤跌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前晚12点左右,记者赶到南京江宁同仁医院,见到了从那辆大巴上跳下来的乘客,一共12人。这些人有的脸部擦伤,有的胳膊摔伤,有的颈椎受伤,都在接受治疗,一个小伙子摔断了右臂,已经绑好了绷带与石膏。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这些人大部分老家都是安徽的,又一起在苏州打工。双节将至,他们准备一起回家过节,但是到了汽车站,发现车票很难买。但是在车站外,有黄牛称他们可以搞到大巴车票,价格和汽车站价格一样。结果他们向黄牛交了数目不等的钱,被黄牛送上了路边的大巴。但是这辆大巴严重超载,定员只有30几个人的大巴车几乎塞进了100人。

  车辆严重超载还不算,当这些乘客上车之后,车主把脸一翻,说自己根本不认识黄牛,要坐他的车,必须重新付钱。这下坐车的人都傻眼了,有人刚提出异议,就被车上的7、8个人一顿暴打,最后上车的人没有办法,只能按车主的价格交钱,有一个小伙子说自己没钱付车费,结果手机都被那帮人搜了去。从苏州一路驶来,这辆车根本不靠服务区休息,主要是车主怕有乘客报警。中途在车上有乘客提出要上厕所,就会引来一顿暴打,有人拿出手机想报警,手机也被这些人抢走。

  最后,该大巴在行驶到南京江宁的绕城高速宁丹路匝道停车,有人实在憋不住说要上厕所,车主才让停车,但是同时严格控制乘车人。看到车子好不容易停下来,不少人觉得车这样开下去,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没法得到保障,于是就拿起车上的工具砸碎车窗玻璃往外跳,结果12人受伤。这时,逃下车的乘客有人报警,民警迅速赶到。车主看到事情闹大了,车子都没要,就趁着夜色掩护逃之夭夭了。

  南京长江三桥交警大队和江宁东善桥的民警赶到后,把该黑大巴扣留控制,并迅速把受伤乘客送到了同仁医院治疗,其他乘客带回了派出所,安排他们先在派出所将就一晚。昨天,记者从东善桥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民警正在积极地联系交通工具,把这些滞留的乘客送回家,截至昨天中午,大部分乘客已经踏上了返乡的路程。而少数几个滞留乘客表示自己身无分文,无法回家,派出所民警还在积极想办法,帮他们联系家人和朋友,争取早点帮他们能回乡过节。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吴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