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阔少爷盗窃电动车“上瘾” 两个月偷8辆

2012年09月30日04: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焦哲

  今年7月以来,不少市民报案称停放在江宁区东山、淳化、湖熟等处的电动车被盗。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是个偷车高手,作案时不携带作案工具,是使用现场从路边捡来的石块、木条等物,几分钟就能把上了锁的电动车偷走。

  江宁公安分局龙都派出所通过调取街面监控画面,锁定了盗窃车辆的嫌疑人。警方发现这是一个又黑又瘦的20来岁小伙,经过连日蹲守,9月6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江宁一网吧内将盗车贼王小强(化名)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知道王小强的身份后,可能很多人都对他的偷车行为感到不解王小强的父亲是一个建筑装饰企业的老板,在南京本地和外地都有工厂,这几年房地产业红火,厂里的效益很好,而王小强又是家中独子,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今年5月,父亲刚花大几十万给他买了一辆美国进口的轿车。现在,王小强在父亲开的企业里工作,上班也是“玩玩”,每个月收入还不少。按理说是吃喝不愁,那么他又为何会偷车呢?

  据了解,自2004年至今,王小强因盗窃已先后7次被劳动教养,还被判过有期徒刑,今年5月刚刚刑满释放。在与民警的谈话中,王小强显得有些“玩世不恭”,他说自己偷东西不为钱,只为“过瘾”。他说,父亲虽然有钱,但是从小就只知道给他钱花却很少管他,因为在外面有了人,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和他的母亲离婚了。法院把王小强判给父亲抚养,但是父亲常年不回家,王小强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在农村生活。

  王小强说,他偷东西是为了“发泄”,心情不好就会去偷。自己有进口轿车但是不喜欢开,偷东西时一定要坐公交车漫无目的地去寻找,随便找个地方就偷了。偷车时,他也不带作案工具,路边捡个石块、树枝啥的,几分钟就能把电动车的锁打开。偷车之后,他推出小区随便找个废品收购站之类的地方,几十块钱就卖了,有时候没人敢买,他就把车白送人家。今年出狱之后,他仍然忍不住这种偷东西的冲动,在2个月的时间里一共偷了8辆电动车。9月29日,王小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正式逮捕。

  链接>>>

  有关心理专家表示,王小强的犯罪动机是为了寻求心理刺激,把偷东西当成一种宣泄不满情绪的方式,带有一定的疯狂性和冲动性。据此分析,王小强极有可能有“盗窃癖”,这是一种人格缺陷,也是一种心理疾病。但是不以敛财为目的的盗窃也是犯罪,盗窃财物后无论是占为己有还是低价变卖或是无偿赠与他人,都不会影响盗窃罪的成立,也不会减轻法律的制裁。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