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老师体罚学生后微博喊爽 学校称不存在体罚

2012年09月30日04:13
来源:现代快报
魏老师微博截图
魏老师微博截图

  9月28日,无锡一家网站曝出消息,称江南影视艺术学院一名老师在上课期间对学生进行体罚,辱骂学生是“贱人”,甚至用一根铁棒“教育”学生。课后,这名男老师还在微博上更新内容:“整了大专四班,哇哈哈!!爽啊!!”学校对此作出回应称,是老师教导严格才导致了学生的投诉。报道在网络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且引出几个不同版本的说法。此事真实情况如何?快报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再调查。

  事件起因:

  一堂受不了的形体课

  无锡的这家网络媒体的报道以《老师上课“整”学生 课后发微博:哈哈,爽啊!》为标题,报道中说:9月27日,接到江南影视艺术学院学生的哭诉,事情起因是学生顶嘴惹怒了老师。

  事发当天上午,航空乘务学院大专四班学生上形体课,任课老师让学生们交出手机统一放到教室外走廊里的桌子上,学生们提出,教室外没有摄像头,也没有人看管,不安全,一名男生与老师当场发生争执,后被老师罚做俯卧撑。

  老师要求这名学生连续做5组每组为50个的俯卧撑,男生做完一组后摔门而去,该男生离开之后,全班集体受罚。任课老师喊来了一名魏姓男老师,大约20多岁。事后才知道,,这名魏姓老师并非大专四班的形体课老师。他来了之后,立刻要求学生们做高压腿、竖叉、劈叉等各类高难度的柔韧性训练。

  正是因为这名男老师的到来,一场风波也由此展开。

  一名女生说:“我们还没热身,就被要求做这些动作,虽然之前也学过,但连续不断做了两节课,中间完全没有休息,这么高强度的训练,谁都受不了啊!”班里的女生都哭了,并求老师放过大家,但老师没有理会。学们们投诉说,课进行到一半时,魏老师找来了一根拇指粗的方口铁棍,对正在压腿的学生敲敲戳戳。“有几个学生皮肤上都被戳出了红印子,还有人当场就流血了。”期间,该老师甚至使用“贱人”“蠢货”等词语辱骂学生。

  事件升温:

  老师发微博大呼“爽啊”

  课后,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一个微博名为“魏小贱_wei”的账号说:“整了大专四班,哇哈哈!!爽啊!!!”“李妈妈,以后你们班我收拾啦。”这条微博中,还同时@了“@舞花芭门”与“@喜_木子小姐的时光机”两个微博账号。

  据江南影视艺术学院的同学透露,“魏小贱_wei”的微博就是魏姓男老师的微博,而另外两人的微博分别为大专四班形体女老师与班主任的微博账号。这条微博很快被学生们发现,并且大量转发,有些心急的家长甚至回复该微博,警告老师,如果学生出现问题,要他负全责,没过多久,这条微博被删除。

  学校调查:

  学生有红肿但并无体罚

  报道出来后,在无锡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昨天上午,快报记者来到江南影视艺术学院,学院执行院长刘健、副院长张炳生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刘健说,9月26日当天,学校确实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但并不是网上所说的那样。

  大专四班的形体老师姓时,另一位发微博的男教师姓魏,事后校方分别找两位老师谈过话,两位老师也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并写下检讨书。

  张炳生介绍,魏姓老师今年通过招聘来到学校,担任舞蹈学院的老师,同时兼任形体课老师。“照例说,老师如果身体不适要换代课老师,需要向学校申请。”张炳生说,魏老师并不是大专四班的任课老师,时老师在未经校方同意的情况下让魏老师代课,这是不对的。

  学校调查发现,在魏老师的高强度训练下,学生确实有不适感,有些学生身上出现了红肿,但并不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老师已经和学生进行过沟通。事发当天晚上,魏老师和大专四班的学生见面,表示了歉意。刘健说,魏老师暂时还没有取得相关的教师资质,学校正在帮他申报。学校肯定不允许体罚学生,这一次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误会,但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注意工作方法。

  当事老师:

  “喊爽”微博是手误

  魏老师在检讨书中承认,在言语上有些过激的行为,在处理问题上没有多加思考,授课方式有些激进,未能考虑全面,在一些形体动作上有些要求过于强硬,未能考虑到学生的适应能力。

  对于发微博一事,魏老师解释,本意是发微博表达“今天大运动量的训练,没想到学生也能完成”。“结果手机键盘不是特别灵敏,字上面有些错误,手误就直接发出去了。”后来发现发错了,他就立刻将微博删除了。

  航空乘务学院大专四班的一名学生对事情经过也不愿多谈。“我们都已经看到了网上的报道,事情经过和报道中说的一样。”

  现代快报记者 金辰 匡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