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市人流车流现“井喷” 火车站万人误车(图)

2012年09月30日04:4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市内大拥堵 武昌站万人误车 ]
昨日,大量市民将休假出行提前,致武昌火车站周边人流车流出现“井喷”,进出城交通也初显压力。全市交警、特警、巡警、治安、协警、交通志愿者全部上路维持交通秩序。
昨日,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旅客在等待上车。  记者陈卓 摄

    昨日,大量市民将休假出行提前,致武昌火车站周边人流车流出现“井喷”,进出城交通也初显压力。全市交警、特警、巡警、治安、协警、交通志愿者全部上路维持交通秩序。

  武昌火车站周边

  人流车流井喷

  16时左右,武昌火车站附近道路,人流、车流汇集。火车站排队买票的人形成长龙;宏基长途客运站一辆辆长途客车排队进站,站外到处是拎包的乘客,候车室入口处挤满了人;中山路上车辆也排起长队,行走缓慢。

  记者看到,每个路口都有多名交警、协警值守,数十名特警也在路口协助交通组织;中山路紫阳东路人行天桥当日交付使用,人车分流作用明显,以往人车交织的现象不见了。

  “武昌站今年春运日最大客流量是10万,今天也达到这个水平。”执勤交警刘五桥介绍,武昌警方调集600警力在武昌火车站附近武珞路大东门路口、张之洞路、首义路等15个管制路口不间断疏导,至昨日19时该地区交通恢复正常。

  武昌火车站以及宏基、航海、傅家坡等几大客运枢纽,昨日共接送旅客逾18万人次。但交通报警量仅31起,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今起长假开始,武昌火车站周边实行“单双号通行交通管制”,武昌交警提醒司机依规通行,交管部门将对违规通行车辆,特别是对一些“特权车”严厉查处。

  部分出城口

  车辆明显增加

  尽管昨日高速公路没有实行免费通行,但我市部分出城口车流明显增加,交通压力初显。

  昨日16时起,后湖金桥大道通往黄陂方向的出城口已出现车辆滞留现象。直至18时许,滞留现象才缓解。而武昌白沙洲大道出城口,车流未见明显增加,通行比较顺畅,记者乘车从武昌中山路地下通道上白沙洲大道高架,到达三环线,全程仅用时约8分钟,与平常高峰时段差不多。

  18时30分许,记者在洪山二环线野芷湖大桥上三环线的出城口看到,3名交警在这里忙得满头大汗。其中一名交警介绍,该路段上三环线出城的车流量从15时起就偏大,一直持续到18时,才稍稍缓了口气。

  市公安交管局介绍,总体看,昨日出城交通压力不是很大,远远不能与以前重大节日头一天出城车流井喷相比,主要原因是今年重大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让很大一部分车主改变了提前出行的计划。

  交管部门提醒,今日是国庆长假首日,高速公路免费措施将会给出城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建议今天出行的自驾市民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线路,听从路面民警的引导,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国庆长假。

  三大火车站客流

  超春运最高峰

  百万大学生集中放假、扎堆返家,推高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昨日,武昌火车站发送12.7万人,武汉站发送3.9万人,汉口站也创下历史记录,发送10.6万人,三大火车站客流均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

  武昌火车站介绍,今年春运最高峰才10万人,去年“十一”黄金周首日达到13.5万人,预计今天的客流将突破15万人,基本达到承载极限。据分析,一是汉宜动车的开通使武昌站的运力增加1万人,二是学生集中出行,三是因超长假期,使市民出游意愿增强,汉口、武昌各站均能看到前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昆明的旅行团。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车站昨共开启售票窗口68个,设置了20台互联网购票自动取票机。车站开启了全部进、出站通道,并在车站广场设立临时待候区。

  昨日市内交通多处拥堵,大量旅客因迟到而误了火车,车站专门设置退票、改签窗口15个。据统计,当日武昌站旅客共办理改签、退票达到1.3万人次,而平时日均退票、改签只有1000人次左右。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前往火车站的乘客应将路上可能堵车的情况预计在内,提前出门。

  (记者李亦中 韩玮 通讯员吴培勇 张明 刘奎书 钟明 张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