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瘫痪 乘客7小时难上车(图)

2012年09月30日05:46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秋运”]
在长途汽车总站北区,一位乘客不顾危险,爬窗登车
在长途汽车总站北区,一位乘客不顾危险,爬窗登车
旅客切实感受了一把“人山人海”
旅客切实感受了一把“人山人海”

  今天是中秋佳节,而就在昨天,通往回家路的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陷入“瘫痪”。“崩溃”、“太夸张”、“人山人海”……这是堵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的乘客的真实感受和所见。

  本组文/记者朱彩玲孙姮图/记者刘畅

  现场

  “假日观察者”齐喊“挤”

  13:35,“流浪流浪蒲公英”发微博惊呼:整个济南长途汽车站已无立足之地,安检被迫取消,通往卫生间的通道被人群堵死,女厕内不时有尖叫声传来:快点!我的车已经开了!16:13,“嫣璞”:济南长途汽车站,只管卖票不管乘客能否坐上车,把乘客耍得跟猴似的,这人山人海的,呆了5个小时了没有车,好歹有车了还在车上困了一个小时了都不开。

  14:22,“孙万宝”:济南长途汽车站太拥堵,人员太多了,根本走不动,容易出现踩踏事故,请安排增加警力站内站外疏导!

  记者核实

  通往汽车站的路几近“堵死”

  “等了接近七个小时都没坐上车,又冷又饿。怕车突然来了再错过,我都不敢上厕所。”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的乘客向记者抱怨道。昨天下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的售票大厅、候车长廊以及发车场区里,一律人山人海。安检和检票已经形同虚设。而在检票口,记者看到每个检票口都有近百人围聚在那里。当一辆大巴车打开车门后,旅客一窝蜂地往车门口挤,甚至都不看来往站点的标示牌。由于旅客太多,此时总站工作人员已经无暇顾及秩序和安全。“哎呀,我的脚!”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然而声音很快被周围嘈杂的场面掩盖。同时,昨天济南的道路究竟有多堵?一位出租车司机很明确的告诉记者:“其他的地方都行,就是不能去长途汽车总站,周边所有的道路几乎都堵死。”昨天下午3点半,市民马先生发微博称,自己堵在北园高架桥上,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

  回应

  “高峰期车票两日内有效”

  据了解,因今年双节相连,返乡的学生、探亲的旅客,加上在外务工回家过节的农民工,扎堆儿回家过节引来出行热潮,昨天省城各汽车站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对于当天拥挤状况,记者致电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的相关负责人,得知昨日共发送旅客11.6万人次,投放了1500多辆加班车,但由于路上也很堵,他们也不知道车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今天无论多晚,只要有车,就送旅客走!”“29、30、10月1号这几天买的票,第一天走不了的,第二天依旧有效。今天实在走不了的,就只能等明天了。”车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速公路“提前开堵”

  都想错开高峰结果想一块去了

  假日观察者网友“理想国际2011”:从烟台回济南,一路过来看见五起事故,有大有小,救护车去救人也出事故,路上非常拥挤。还没有十一车就多起来了,在此提醒所有回家、旅行、出差的亲人们路上一定注意安全。

  昨日,长假前一天,高速免费的日子还没有到,但是已经有不少车辆涌上高速公路。网友“无敌兔叶子酱”发微博说,“在济青南线工作的同事说,收费站上下口已经开始大排长龙了。”德州高速交警齐河中队的民警介绍,因为不少市民担心长假期间高速免费,造成道路拥堵,结果大家都想着提前走,高速流量猛增。车辆增多,也导致了事故发生几率增高,山东高速出行服务微博下午四点发消息称:G20青银高速K276青岛方向一厢式货车发生侧翻,造成压车,现事故正在处理中,邹平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记者曹建民王晓迪核实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