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天安门观旗凌晨1点半可进场

2012年09月30日05:50
来源:新京报
昨日,首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正式启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首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正式启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游客走过修缮一新的昭庙。香山昭庙修缮工程完工,正式对外开放。
昨日,游客走过修缮一新的昭庙。香山昭庙修缮工程完工,正式对外开放。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10月1日,预计有大量游客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当天凌晨1时30分起,天安门广场将对外开放,建议游客提前入场。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当观旗区域人数达到饱和时,公安机关将对广场外围采取封闭措施。

  游客超饱和将封闭外围

  天安门广场历年10月1日升国旗仪式和国庆黄金周期间观灯赏花都会吸引大量民众前来观看。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根据历年10月1日情况分析,天安门地区的观旗区域相对狭小,容易发生拥挤,建议游客尽量避开高峰,选择其他时间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时间为早6时11分。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将在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组织游客进行排队,并宣传有关注意事项。广场开放时,执勤民警将引领群众有序入场。在进入天安门广场时,现场工作人员将对游客进行安全检查,请主动配合。

  警方介绍,当天凌晨1时30分起,天安门广场将对外开放,建议游客提早入场观旗。据介绍,天安门金水桥一线、天安门广场内中心区以北区域游客量较少可以前往。当观旗区域人数达到饱和时,公安机关将对广场外围采取封闭措施。

  中山公园或将免票缓堵

  据警方介绍,10月1日至3日,天安门地区人流高度密集,为防止人员过度密集造成危险,观旗过程中,请游客不要嬉戏、打闹,也尽量不要在天安门城楼门洞、地下通道、金水桥和广场出入口等通道部位停留。如果出现拥堵,公安机关将采取临时限行措施。

  根据客流情况,天安门地区实行上下行分流等方式,提高天安门、端门城楼门洞、金水桥区域、地下通道、交叉路口等交通密集区域的人员通行速度。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将适时采取免票入园措施以缓解人流压力。

  小贴士

  天安门周边多地铁封站

  9月30日至10月5日,地铁1、2、4号线多个车站临时封闭。

  9月30日至10月5日

  2号线前门站临时封闭,东北、东南通道作为单向(北向南方向)过街通道使用。10月6日、7日根据客流量变化情况适时解除封站措施。

  10月1日

  首班车起至接到通知时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临时封闭。

  10月1日

  7:30起至接到通知时止,1号线王府井站西侧出入口临时封闭。

  9月30日至10月7日

  4号线动物园站10时至18时将采取临时封站措施,列车通过不停车。

  政策

  景区舒适度指数将实时发布

  通过旅游委官方微博可查询;首都旅游产业监测调度中心启用

  新京报讯 故宫、颐和园、鸟巢的售票口人头攒动,高速路收费站、重点桥区路口车辆川流不息……这些重点景区、区域的实时监控画面就在一个4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尽收眼底。昨日,北京市旅游委9层的会议室已改造成首都旅游产业监测调度中心,并首次开机投入运营。

  游客可参照舒适度指数

  十一假期,北京假日办的工作地点就在这里,16块大屏幕实时反映出全市20多家景区、10多处重点地区的人流、车流情况。市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卢川说,由于今年黄金周游客量预计猛增,这个监测调度平台节前提前上岗,从这里反映的情况,假日办的工作人员能及时掌握,协调交通委、文委、公园管理中心等成员单位,快速处理突发事件。同时,这套系统还将为今年黄金周全市旅游情况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对未来的出游趋势做出预警。

  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被重点监测的景区每小时游客量的变化,根据游客对景区游览的影响,旅游委今年黄金周将发布景区舒适度指数。除故宫、八达岭、颐和园这些主要的大景点外,动物园、后海、紫竹院、陶然亭等公园也纳入监测发布范围。舒适度指数将通过旅游委官方微博、旅游信息网、媒体发布等形式向游客及时传递信息,来京旅游的游客,可以根据前一日景区的舒适度指数,判断次日出游的最佳错峰时间。

  据介绍,舒适度指数的获取采用中国移动公司的移动监测技术,对重点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人流量进行监测,实时发布。“只要游客进入监测范围,系统就会自动获取信息,无需人工计数。”技术人员介绍。

  在京旅游团可实时查询

  目前,这套监测系统不仅能够体现景区景点情况,还是一个大数据库。以往需要人工核对的游客信息等工作,现在只要登录系统就能实时查询每天在京旅游团的发团情况和游客基本信息。“游客信息是保密的,只是在突发情况下用于核对游客身份及时掌握旅游团情况。”技术人员表示,系统中不但能显示在京旅游团名称,还能显示旅游线路、参团人数、男女比例等详细信息。

  全市共有40个景区、景点、开放区域纳入监测系统,监测摄像头达到1000多个,大部分摄像头均安装在这些区域的入口位置。今年十一黄金周,这个监测调度中心将运转8天。

  景点

  香山昭庙露脸迎客

  新京报讯 融汇汉藏风格的藏传佛都圣地香山昭庙修缮(一、二期)工程昨天完工,向游客开放庙前、白台等部分景区。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独一无二的贴金铜瓦以及具有藏传寺庙风格的裙房。

  香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昭庙的修复工程分为三期,一期是清理周边的遗迹,拆除民国等各个时期在昭庙上建起的建筑物。二期是修缮琉璃塔、琉璃牌楼、月河、红、白台裙房和清净法智殿。三期是修复红台上的四智殿。目前,一、二期工程已完工,庙外周边、白台都已开放,红台暂不开放。本次开放将于11月中旬结束。

  提醒

  双节游玩 提防“砸车人”

  朝阳检方总结私家车被侵财案结果,提醒车主防范砸撬车窗

  新京报讯 今天是中秋、国庆两节的第一天假期,朝阳检方披露40余起私家车被侵财案分析结果,提醒车主假期旅行、购物时应着重防范砸撬车窗、干扰车锁等侵财案件,尤其在满载而归后提防“砸车人”。

  据介绍,2011年以来,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针对私家车的财产犯罪类案件40余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主要为撬车门砸车窗暴力取财、偷拽车门干扰车主锁车两种。“仅因为车座上一个空盒子,车窗就被砸碎的案件不占少数。”检察官介绍,该种类型案件多发于深夜,案发地主要集中在人迹稀少、灯光昏暗的无人看管的路边。

  此外,在白天作案的人主要以中等或豪华车辆为作案目标。每次作案时隐藏在车辆后侧隐蔽处,在车主准备离开并使用遥控器锁车时,拽住车后侧的一侧车门,从而使该侧车门不被锁住。

  检察官提示,车主应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人迹稀少、灯光昏暗的地方,其次,应每次下车后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物干扰锁车,在确认车门车窗锁好后再离开。

  黄金周高速免费 租车价普涨

  多家租车公司车辆全部被预订,价格上涨一至两倍

  新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租车市场了解到,十一国庆期间北京租车市场非常火爆,神州、一嗨等连锁租车公司已无车可租,而且租车费用也比平时上涨一到两倍。

  昨日,一嗨租车的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公司在北京30余家门店的所有车辆均已被租出。“节日期间长租不但没有优惠,每日的租车费用还将比平时上涨一到两倍。”客服人员说。

  神州租车官网显示,北京42家门店,所有门店也无车可租。“每年的十一都是租车旺季。今年可能是因为高速免费,租车市场更加火爆。”神州租车客服人员说,该公司的租车费用也上涨了一到两倍。

  其他一些租车公司还有少量余车可租,但多数只限长租。“走啊租车”公司节日期间,家庭轿车类只剩下桑塔纳3000一款车,日租金300元。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租一天只要220元。

  A06-A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杨华军 饶沛 汤旸 刘洋 邢世伟 通讯员 孙明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