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埠一大型超市将关闭 居民担心地段贵族化

2012年09月30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埠周边樱桃街227号的Pathmark超市将要关闭的流言经历数周之后终于尘埃落定。该集团已知会所有员工,2012年年底,Pathmark确定关闭。消息传来,居住在两桥大厦的居民及附近民众无不愕然,除了认为对他们购物不方便之外,更担心超市变成高级住宅区,加速该地段贵族化,让中下收入家庭因付不起租金而逐渐被淘汰。

  这个下东城最大的超市Pathmark近年来一直有说撤走,但是真是假,一直未有定论。28日,该集团的发言人(康纳)Marcy Connor在一封对媒体的公开邮件中表示,Pathmark超市已确定今年年底关闭,租约也转卖给了第三方,但是也不排除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在同一地区服务社区。Pathmark在樱桃街227号的房屋租约按理要到35年后才到期。

  记者当日前往采访,Pathmark的一名经理知道来意后,表示不方便发表意见。刚买完食品的陈女士和两个女儿推着手推车准备离开,听闻记者的发问,有点难以置信。她表示自己住在两桥大厦对面的政府楼,买食或用品,多数到Pathmark,因为这里货品齐全,而且价格比别的地方要平宜,周末还有折扣价,她已经习惯了光顾。“对一般消费者太不方便了,怎么会关门呢?又不是没有生意。”

  一名推着手推车进门的顾客庄先生说,他在1979年275号两桥大厦建好后便入住了,看着Pathmark兴建并营业,为该区带来兴旺及人流,让原本不大太平的社区变得较安宁。他担心Pathmark撤退后,这一区又打回原形,治安变坏。

  经常参加唐人街住客协会反对社区贵族化活动的两桥居民梁先生说,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终于来临了。两桥区以前有“红蕃区”之称,经常有打抢罪案发生,但1984年随着Pathmark在这里出现,人流增加,警方加强了巡逻,治安大大改善。但近10年来,这一区有着很大的变化,有不少有钱的白人入住。他们虽然有联邦政府的房屋津贴,只付七、八百元月租,但看到原本月租要3000多元,也不禁心惊肉跳,再加上发展商一直要想脱离联邦管制,好让它们再把租金上涨,中下收入家庭不担心就有鬼了。梁先生说,唐人街住客协会一直在两桥区举办反贵族化活动,目的是在帮助弱小的群体。如果Pathmark离开,这一黄金地段肯定建高级住宅,那是很多人不想看到的。

  据悉,Pathmark目前的所在地位于派克街和樱桃街之间,之前以2亿5000万卖出。而Pathmark所在地据闻也会随着它的离开变成高档公寓的所在地,目前公寓的建筑计划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Pathmark由A&P连锁超市经营,但是最近有传A&P有破产迹象。

  Pathmark的关闭将会对附近的两桥社区造成很大的影响。两桥社区作为下东城低收入群的主要组成部分,Pathmark是他们日常生活中购物的不可缺少部分。两桥社区委员会一直以来也想尽办法让Pathmark能继续经营下去。两桥社区委员会主席柏柏(Victor Papa)当日和地产方进行了会面,希望借此了解此地段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现有处境。柏柏表示,无论未来发生怎样的变化,社区委员会一定会确保此地段有一个民众赖以生存的超市存在。(叶永康、邓姝嫚)

  作者:叶永康 邓姝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