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百姓生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未到车已堵 昨日粤赣高速车流量同比增加50%

2012年09月30日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冯宙锋
原标题 [昨全省七条高速 交通管制或分流]
今日零时,广佛环城高速路沙贝站,广州往佛山方向过站车辆,工作人员收卡不收钱。实习生 林宏贤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昨全省七条高速 交通管制或分流
  今日零时,广佛环城高速路沙贝站,广州往佛山方向过站车辆,工作人员收卡不收钱。实习生 林宏贤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昨晚11时许,广州北环上广佛高速沙贝收费站1公里处车辆已经排起长龙。

  收费公路免费前一日,全省多条高速已经出现车流高峰。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昨日广深高速、京珠北高速等全省至少7条高速路段分别实施了交通管制或分流。其中,虎门大桥高速往广深高速方向(南沙至威远路段)昨日傍晚拥堵车龙一度长达9公里。京珠南高速车龙一度长达7公里,惠河高速车龙长达5公里。粤赣高速车流量比黄金周同期增加5 0 %,广深高速车流量增加60%,其中,太和收费站等车流大且行车缓慢。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曾兆庚表示,预计全省车流高峰在9月30日零时前后5个小时出现。

  广州环城高速:拥堵长龙一度长达5公里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广州环城高速沙贝收费站,尽管站前所有收费通道已全部开通,但由于车流密集,导致现场收费及通行速度较为缓慢。环城高速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傍晚,环城高速的车龙拥堵长达5公里,从广州火车北站铁路桥一直堵到沙贝收费站,“全程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主要是车流太大造成拥堵。”

  环城高速公司营运部经理施永灿介绍,早在本月28日,环城高速车流量就已突破了28万车次,比去年同期车流最高峰多出3万车次。施永灿表示:如果环城高速由东向西出现拥堵,将利用华南快速、广清高速、机场高速、东环高速进行分流;如果由西向东出现拥堵,则计划通过西环高速进行分流,“具体是否实施分流将由交管部门决定。”

  在高速上出现事故,司机又该如何处理?对此施永灿介绍,环城高速全程共20多公里路段,已安排了14辆救援车分布在全线各个路段待命,此外还在全线实施了无盲点视频监控,“司机在中途出了事故,要做的就是找地方把车停好,人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请司机朋友不要着急,我们有办法进行及时救援。”

  广佛高速:28日已突破6 .4万车次

  昨日傍晚,站在广佛高速主线收费站横沙收费站旁,广佛高速总经理谢晓光告诉南都记者,预计整个双节长假期间,广佛高速的车流量将比以往的节假日上升30%左右,平均每天车流量约5.6万车次,高峰期将突破6万车次。

  但高峰已经提前来临。记者获悉,作为粤西交通大枢纽的广佛高速,9月28日的车流量就已达到6.4万车次。昨日下午5时35分,记者在广佛高速横沙收费站看到,该线18条收费车道大多开通并启动了复式收费。昨日截至下午6时,仅横沙收费站的出口车流量就突破了5万车次。

  记者获悉,作为粤西门户的广佛高速,预计将在今日、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出现高峰,其中每日的9—12时,15—18时将是车流高峰期。

  广深高速:长安站往广州入口封闭5小时

  昨日,广深高速也出现拥堵。昨日上午10时45分许,由于受到虎门大桥高速交通事故影响,加上广深高速自身车流过大,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长安至虎门路段拥堵一度长达5公里。为此长安收费站往广州方向入口昨日11时05分开始封闭,长达5个小时,直到昨日下午4时10分,才恢复发卡。

  广深高速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司机,必须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开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的10—12时、16—20时高峰段,同时要注意收听电台交通信息,密切注意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发布的路况信息。

  数据

  7 .4亿人次!

  “史上最长黄金周”半数中国人出行

  2012年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国庆节连在一起,从9月30日一直放假到10月7日,连续8天的长假成为中国史上“最长黄金周”。再加上全国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首度实施,8天时间里,约有一半中国人总计约7.4亿人次,要通过公路、铁路、民航等出行,创下同期出行新纪录。

  据预计,黄金周期间,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6.6亿人次,日均82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 .8%.铁路方面,长假出行高峰日甚至“不亚于春运”。

  (新华社)

  特写

  广佛高速横沙站:他提前2分钟“撞头彩”

  昨晚11时50分,广佛高速横沙收费站的车流还算稀少。但突然就在几分钟之间,车流出现了一个爆发的小高峰,一部分等候在收费站前的车辆开始突然集中朝着收费站冲了过来。

  9月29日23时58分,横沙收费站,由于众多媒体围观,横沙收费站提前两分钟启动免费通行。开着粤A Q 4P56小轿车的来自佛山的许先生,无意中成为第一个享受免费通行优惠的小客车车主。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广佛高速禅城收费站上的高速,没想到竟然中了“头彩”,“没想到啊!”

  提醒

  占救援车道两次,吊证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徐文海表示,对于占用救援通道停车将予以重罚,罚200元扣6分,重犯将吊销证件,目前已经处理了很多。

  票务

  今明广东高铁

  普铁车票均已售罄

  南都讯 记者熊薇 通讯员廖志诚 陈颖 袁钢 今(30日)明(10月1日)两日广东地区高铁和普速铁路长途列车车票已售罄。广铁集团昨晚发布此消息,并提醒旅客提前安排,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昨日广铁迎来出行高峰,共计发送旅客10 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6.4%.其中,广州站发送旅客13.2万人,广州南站发送旅客7.6万人。昨日广铁共加开临客31对。

  采写:南都记者 郑焕坚 涂峰 见习记者高远 实习生林宏贤 吴佳 通讯员 粤交综 粤交集宣(除署名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