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7号)

2012年09月30日09: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29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2年第7号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亮点颇多,全国假日办提示游客“五重”、“五防”。各级旅游部门、旅游接待单位和旅游企业充分发挥当地特色和优势,大力营造中秋、国庆节假日亮点。双节期间,长线游、家庭游、亲子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出境旅游、国内游的中长线路、高端产品及自由行倍受青睐,自驾游可能出现“井喷”局面。各地还将继续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

  9月29日,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的陪同下,在北京检查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保障工作落实情况。邵琪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扎实抓好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安全、秩序、质量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长假。全国假日办今天特别提示广大游客 “五重”、“五防”,即“重安全、防风险;重资质、防陷阱;重权益、防侵害;重文明、防违规;重信息、防无备”。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11家市属公园将开展祈福、表演、健身等10项游园活动,17条市内及郊区一日游线路可供游客选择。

  天津:推出了“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山野名胜游”等五大旅游品牌、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和秋季特色旅游产品。

  沈阳:推出了近20项各类节庆活动,编制了沈阳地区九大类特色旅游、自驾旅游新线路,通过新闻媒体和市旅游局官方网站对外发布。

  吉林(市):吉林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即将拉开大幕,包括开幕式、户外野营活动、红叶谷采风等多种活动。

  南京:将举办玄武湖公园中秋国庆游园会、莫愁烟雨文化节、动物狂欢节、稻草人艺术节、红枫艺术节等系列活动。

  黄山:推出了世界遗产精品游、徽州文化品质游、温泉高尔夫休闲游、摄影创作采风游、黄山冬季览胜游等五条精品线路。

  武汉:以“大江大湖大武汉”为主题组织策划了江城欢乐游、汉味体验游、亲近自然游、乡村休闲游等四大板块的活动。

  长沙:将推出橘子洲国际风筝节、百万花蝴蝶文化节、天心阁图片展等活动。

  厦门:将在假日期间推出花车巡游、花船巡游、全球游客博厦门、商业街美食展等多项嘉年华活动。

  广州:世界最高的观光电视塔广州塔9月27日起将施行广州塔E区门票半价惠民活动;中秋节期间将推出世界最高摩天轮包舱赏月及免费使用天文仪器观月。

  深圳:预测假日期间全市将有599.4万人出游,出游率为57.3%,将带来约122.61亿元旅游收入。文体旅游局将开展“中秋国庆旅游惠民欢乐月”活动,发动全市旅游企业为市民提供100项优惠措施。

  西安:实施10大景区节日期间门票八折优惠政策,发布了西安自驾游线路。

  珠海海泉湾:准备了包括土耳其许愿舞、凯撒风情舞、爱的火把节、风情狂欢大巡游、滑稽小丑表演、西班牙风情表演、秋冬滋补美食节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花果山:九龙栈道在节前完成了全线贯通,打通了花果山景区连接孔雀沟景区游步道的主体线路,成为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景区对外展示的重要标志性景点之一。

  武夷山:推出城村古汉城遗址—朱熹纪念馆—五夫朱子故里为主的历史文化之旅;大安—坑口—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为主的红色文化之旅;茶博园—印象大红袍—下梅古民居为主的茶文化之旅;大安源景区—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青龙大瀑布—大峡谷漂流—玉龙谷景区—武夷源景区为主的武夷生态之旅等四条精品线路。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主要线路有:10月6日沈阳、大连等地前往北京,长春前往广州、深圳、南京、昆明等地,青岛前往张家界,武汉前往深圳、曼谷、北京、成都、杭州、广州、太原、上海等地,珠海前往武汉;10月7日大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贵阳等地,杭州前往广州、北京、西安、昆明、郑州等地。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10月6日沈阳前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武汉前往北京、广州等地。10月7日大连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武汉、长春、石家庄、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赤峰等地。

  住宿方面,长沙、张家界、桂林、遵义、井冈山等城市和景区节日期间预订率已超过70%;平遥古城、周庄、普陀山等地预订率在90%以上。 (来源:旅游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