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华语歌手同台唱响中秋祝福(图)

2012年09月30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楠压轴登场。秦逸摄
孙楠压轴登场。秦逸摄

  中新网沈阳9月30日电(记者 秦逸)“95.9之夜”华语歌坛巨星经典演唱会29日晚间在沈阳高歌开唱,来自两岸的华语歌手,罗大佑、张宇、林志炫、杨钰莹、毛宁、孙楠等悉数登场。近4个小时的演唱,让沈阳市民畅快淋漓地感受到经典歌曲的魅力,同时提前接受到巨星对中秋和国庆的祝福。

  初秋的沈阳夜晚,气温寒冷到只有8摄氏度。近2万余座位的沈阳铁西区体育场座无虚位,许多观众早早的来到了现场,有的穿上了羽绒服,有的抱着坐垫。这是继9月8日沈阳市举办了两岸校园民谣歌曲35周年演唱会后又一个大型经典华语歌曲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也是辽宁文艺广播20年来对于中国流行乐坛宣传推广的一个见证。来自两岸的华语歌手,罗大佑、张宇、林志炫、杨钰莹、毛宁、孙楠等悉数登场。纷纷演唱了其经典成名歌曲,将整个体育场变成了一场狂欢。

  晚会中,台湾华语音乐教父罗大佑演唱经典歌曲《光阴的故事》、《童年》、《恋曲1990》,让观众回忆到从前。演出现场,罗大佑还对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谴责,号召两岸民众联合保钓。

  当晚,“金童玉女”毛宁和杨钰莹作为晚会的亮点,观众希望看到一起合唱,但是他们先后同台演唱,未合唱经典,让观众留下了遗憾。各自演唱了《原野牧歌》、《涛声依旧》和《轻轻地告诉你》、《我不想说》、《我在春天等你》。孙楠作为压轴,最后一个登台,以实力唱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著名音乐人、辽宁文艺广播总监、晚会的总策划晓君介绍说,华语流行乐坛教父级人物、因为喜得贵子而淡出公众视线一年多的罗大佑首次观众在露面演唱;如今内地流行歌坛一哥孙楠,演唱了其第一首专辑中《红旗飘飘》,其实《红旗飘飘》最早在文艺台推出,可以说孙楠回到了“家中”;“金童玉女”毛宁和杨钰莹20年前也是从这里走上中国,20年后的重新组合,两人各自演唱了成名曲;实力与舞台感染力兼具的张宇和林志炫,他俩很少在内地舞台露面,这也第一次;辽宁文艺广播以及辽沈地区深受欢迎的优秀主持人大集合,向经典歌曲致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