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女生谈恋爱遭宿管辱骂 自尊心受挫跳楼轻生

2012年09月30日14:40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大学女生谈恋爱遭宿管辱骂 自尊心受挫跳楼轻生]

  李阿姨(化名)今年58岁,原来是南京某高校的职工,3年前退休后,李阿姨闲不下来,就到该高校的女生宿舍当了一名宿管阿姨发挥余热。李阿姨做事严谨,风格保守,但是很有爱心。只要是同学们有了困难,在合理范围内需要李阿姨帮助,李阿姨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如果有同学想违反宿舍管理制度,那李阿姨也是铁面无私,毫不留情……

  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李阿姨照例在宿舍值班,这时她管理的宿舍3楼的一个女同学被男朋友送回了寝室。小情侣正是感情热烈之时,男同学送女友回寝室,知道李阿姨厉害,不敢进宿舍楼,就到楼门口,女生就自己进去了。但是男孩子不肯走,就跑到了女生寝室楼下,隔着窗户和女友聊天。这个情况,被保守的李阿姨发现了,于是李阿姨就来到宿舍楼门口呵斥男生,让男生赶紧走。这下男生不乐意了,觉得李阿姨多管闲事,第一那个时候距离熄灯时间还远,而且自己站在楼下和女友说话,也没有影响到别人,又没有进女生宿舍违反纪律。于是,男同学就跟李阿姨吵了起来,在楼上的女生一看男友和李阿姨吵架,赶紧下楼来劝解,但是下楼听到李阿姨辱骂自己男友,女同学也不乐意了,就质问李阿姨,为什么要骂人。李阿姨仗着自己年纪大,开始教训起女同学来,让女同学要矜持要自重,女同学听到这些话,也觉得李阿姨管得太多,就顶了李阿姨几句。说我们年轻人自己有分寸,我父母都不管,您在这瞎操什么心。一听女同学顶撞自己,李阿姨自尊心受挫,开始发飙,最后演变成和女同学对骂。小女孩哪里吵得过李阿姨,后来被人劝开后,女同学觉得被李阿姨严重侮辱了,自尊心受挫,竟然想不开,半夜爬起来去跳楼。这下事情闹大了,虽然后经紧急措施,该同学获救,跳楼没跳成。但是这件事被反映到学校,李阿姨被相关领导批评,但是李阿姨认为自己没错,跟领导也吵了起来,最终此事不了了之。

  就在女同学跳楼事件发生后没多久,学校即将放假之前,李阿姨接到了学校的辞退通知。李阿姨非常郁闷,觉得学校就是因为女同学跳楼的事报复自己,于是就到学校去找相关领导讨说法。她表示,学校一定要给自己一个说法,不能不明不白辞退自己,否则她就天天到学校领导办公室静坐抗议。后此事归于白下区矛盾调解服务中心调解。调解员请来校方和李阿姨,让学校明确辞退李阿姨的理由,帮助双方和解。校方表示,虽然上次李阿姨的工作方式欠妥,但是毕竟双方都有责任,女同学跑去跳楼不能全怪李阿姨。而本次辞退李阿姨,是因为校方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希望宿管阿姨能够年轻化,更能和年轻人沟通,本次和李阿姨一起被辞退的,还有另外3个年龄超过55岁的老阿姨。听到学校如此说,李阿姨没了脾气,想到自己那天做事确实冲动,但是还向学校要求赔偿。

  学校表示,自己提前一个月给李阿姨辞退通知,自然会按照相关法律,补偿李阿姨工资共3000元。既然李阿姨现在对于学校的安排有不满,而学校发出的辞退通知不可能再收回,学校愿意再追加补偿李阿姨2300元,希望李阿姨能够理解学校的做法。看到学校确实有诚意,加上调解员的劝解,李阿姨不好再说什么,接受了5300元赔偿,双方握手言和。通讯员宋宇

  扬子晚报记者贾晓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