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启动疏导方案应对黄金周首日高速公路拥堵

2012年09月30日19: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黄金周首日早高峰,北京市区交通运行正常,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受小客车免费通行、出行车辆增加、交通事故频发等多重因素影响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北京交管部门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全警上路应对出行高峰。

  记者30日上午在杜家坎收费站看到,收费站前的路况显示屏显示,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窦店38公里处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车辆排队28公里。收费站前排队车流一直排到几公里外的三环路,车流量达到收费站通行能力的峰值。交管部门在四环路、五环路部署警力,远端引导车辆绕行。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从30日6:30开始,北京市区外围部分高速公路及相邻的五环路、六环路车流增长明显,京承、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公路连续发生交通事故,对局部交通影响较大,杜家坎、西红门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排队现象。

  30日上午,北京城区交通通行基本正常,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京开、京港澳两条高速公路,并造成北京南部地区从三环路至六环路出京方向交通拥堵。截至14时,京藏、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仍有部分路段车流量持续较大,但交通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北京交管部门从30日零时开始,加大高速公路警力投入,在全市高速公路上29个重点点段设置现场指挥点,并于6:30在全市高速路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全警上路应对出行高峰。

  交管部门介绍,根据往年情况,随着京郊游、短途出行的增加,假期前三天的上午时段,各条高速路出京方向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特别是京藏、京承等30日上午并未“发力”的高速公路,路况可能发生变化。

  交警提示司机,高速公路出行尽量错开高峰日(假期前三天)、高峰时段(8时至12时),避开易拥堵路段;行驶在高速公路途中,如遇拥堵,建议从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选择绕行;在高速路上的车辆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行驶过程中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将车辆迅速挪移至不妨碍交通地点,快速处理,避免引发车辆拥堵。

  作者:卢国强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