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各族人民欢度中秋佳节

2012年09月30日1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各族人民以各种方式欢度中秋佳节。

  山东各地举办了多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在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大明湖景区,以“民族风情大汇演·中华儿女大联欢”为主题的中秋国庆佳节游园会隆重启幕,给游客带来了多彩的民族风情。在济南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赶秋节”广场,河北井陉拉花、彝族跳菜、商河鼓子秧歌、苗族反排木鼓舞、陕北安塞腰鼓等五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齐登场,吸引了大批前来游园的游客驻足观看。

  30日上海天气晴好,一轮皎洁明月映衬着“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东方明珠,成为沪上中秋赏月的好去处。为了更好地迎接游客中秋赏月,东方明珠更换了259米全透明观光廊的玻璃保护膜,从窗外看出去的视野更加通透、明亮。在东方明珠267米旋转餐厅,豆沙、五仁、莲蓉等各式月饼成为游客们的最爱,厨师们自己制作的鲜肉月饼也广受欢迎。预计上海东方明珠塔30日将迎接1.8万名游客。

  为欢度中秋节,三亚组织发起了一次“绿色旅游、低碳出行”的百人自行车骑车活动,男女老少从三亚市区海月广场骑行至大小洞天景区,全程往返85公里。早上7点钟,近百名志愿者身着印有“绿色旅游、低碳出行”文字的T恤,骑着自行车从三亚海月广场出发,途经爱心大世界、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至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参加中秋节自行车骑车活动的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最大的年近7旬,最小的不到20岁。

  交通便利让广州许多人不再千里思乡。为庆祝中秋佳节,广东各地民众组织了灯会、联谊、赏月等一系列活动。今年在广州过中秋节的四川人冯杰说,现在武广高铁开通了,回家看老人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半天就到了,非常方便。

  不少北京的“80后”选择全家出游赏月。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黄帆,提前一个月就去租赁公司预订了一辆7座轿车。中秋节午饭后,他就带上一家六口启程直奔京郊怀柔。

  在丹东市振安区的“夕阳之家”敬老院,30位孤寡老人正在过着充满温暖的中秋节。每位老人的炕头,都堆满了月饼、蛋糕和各种水果。“月饼是前两天爱心家园的志愿者送来的,露露饮料是附近学校的孩子送来的。以前只看别人买,自己吃不起,现在吃不完。”87岁的刘崇珍老人笑呵呵地说。

  一群农民工子弟,齐聚郑州一家公益书院,度过了一个充满书香的中秋节日。王嘉璐是一名典型的“流动儿童”,平日里由姥姥负责照顾。今年中秋节,小嘉璐并不感到孤单--在一家名叫若木书院的地方,和另外几十名小朋友欢聚一起,看书、唱歌、做游戏,吃起了节日的“团圆饭”。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地震灾区洛泽河边的一个临时安置点格外热闹,这里安置了角奎镇大马村委会马杠村民小组250多名受灾群众。30日,他们在这里迎来灾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一大早,很多村民就开始动手装扮“新居”,蓝色的帐篷入口处挂上了写着“福”字的灯笼。场地中央,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55岁的易万芬在帐篷门口挂上了灯笼,她家的房子在地震中垮塌了,现在全家人住在这顶帐篷里。她说,地震受灾很影响过中秋节的心情,但有社会各界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心里感觉很踏实。(记者王志、张建松、张兴军、吴涛、王存福、初杭、孙伟丽、浦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