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假首日广铁客流创新高 湖南发送旅客44万人次

2012年09月30日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30日电(袁建平 付薇)虽然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通过铁路出行的市民仍然热情不减。广铁集团30日透露,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2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长假第一天(10月1日)增加5.3万人次,为历年来国庆小长假客流最高峰。其中,湖南境内发送旅客44万人次。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当天加开临客列车63趟,武广高铁采用动车组重联运行60列。从各车站客流来看,9月30日,广铁集团管内深圳、广州、广州南、长沙、长沙南等主要火车站出城客流高度集中。广州、广州南、长沙南当天分别发送旅客16万、10.5万和4万人次。

  从客流走向看,中长途旅游探亲客流占较大比例,广东前往湖南、湖北、上海、北京等方向客流较多;湖南前往北京、上海、广东及西南方向客流较为集中。同时,广东、湖南两省的省内短途客流增幅明显。从各线路客流来看,呈现普速列车、高铁动车组、城际列车同时火爆的局面。9月30日,广铁集团普速列车发送旅客72万人次,高速铁路发送旅客突破50万人次,受郑武高铁开通和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分别开行到西安、郑州等地高铁的拉动效应影响,武广高铁当天客流达到13.2万人人次。

  为做好旅客乘车引导,各车站均在进站口、安检口、电梯口等关键节点增设引导栏和加派人手,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车站电子显示屏、广播滚动播出票务资讯和出行服务信息。各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均启动售票,针对购票高峰,长沙南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已全部启用。同时,各车站还打开所有出站通道,提高到达旅客的出站速度,尽快疏散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各车站都有铁路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车站加大了实名制验票力度。

  由于节日期间客流高度集中,部分时间段和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售罄。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双节”期间应提前购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错峰出行,铁路部门也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旅客可密切关注车站通告和广铁集团官方微博,以免耽误行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