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将中秋称为秋夕节 3000万人返乡高速路也堵

2012年10月01日01:31
来源:现代金报
六成韩国人开车回家过秋夕节,高速公路拥堵不堪
六成韩国人开车回家过秋夕节,高速公路拥堵不堪

  与中国人一样,韩国人昨天也庆祝中秋节,不过,韩国人称之为秋夕节。秋夕节在韩国和春节一样重要。这个节通常从农历八月十四开始,全国放假三天:学校停课、公司放假、商店歇业,因为无论如何,人们要在这个节日里和家人团聚。

  综合新华社9月30日电

  近6成的韩国人在路上

  据昨天韩国媒体报道,在秋夕节前后这几天,近3000万名返乡客开始了“民族大移动”,而韩国的总人口也只有大约5000万。

  数以百万计的韩国人开私家车回家过秋夕节,这也导致韩国全境大多数高速公路上的汽车都以蜗牛的速度前行。韩国高速公路部门估计,仅周六一天,从首尔离开的私家车就有40万辆之多。

  在首尔火车站和江南高速客运站,从28日上午起就开始涌入大量返乡旅客,购票者们在售票处排起长龙。据统计,上午10点之前,京釜线(首尔—釜山)的车票就有80%被订购,而湖南线(首尔—全罗道)的车票预订率更是高达93%。

  为了方便国民出行,韩国政府在秋夕节期间将平时的4928趟列车增发至5679趟,增发高速客运巴士297次。

  链接

  天涯明月共此时

  亚洲多国同中秋

  中秋在东南亚各国华人的传统文化里是一个很重大的节日。

  在泰国首都曼谷唐人街,最受钟爱的五仁、榴莲、白莲蓉等口味的月饼几近售空。近几年,互赠中秋礼物已经从华人圈流传到泰国当地人中,中秋节和情人节、圣诞节等西方节日一样,逐渐在泰国年轻人中流行起来。

  放盏天灯盼庇佑则是近年来文莱欢庆中秋节的新形式。天灯又叫孔明灯,很早就传入文莱,以前多是个人购买,近年随着一些社团组织举办放天灯活动,节前询问及购买天灯和灯笼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放天灯许愿,庇佑国泰民安。

  新加坡的早期移民大多来自福建和广东,因此这里的中秋节庆习俗与中国南方相近,舞龙舞狮是庆祝活动共有的项目。

  在传统华人聚居区牛车水一带,中秋节前半个月就举行亮灯仪式,点亮大街小巷的装饰性灯饰灯笼和大型彩灯。今年牛车水在户外悬挂了1.68万盏灯笼,横竖成串的灯笼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班芝兰唐人街,月饼随处可见。除传统风味外,印尼华人创造性的将月饼与当地的饮食习惯结合,生产出咖啡馅、咖喱肉松馅、香蕉榴莲馅、奶酪馅等风味多样的月饼。

  印尼华人家庭每逢中秋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吃月饼、赏月,老一辈华人会在家里摆上鸡、鸭肉或水果等礼品来祭拜月亮。有条件的家庭自己制作月饼,然后分发给当地人,以增进全体人民的友情。

  印尼华人有着传统的家族伦理观念,家庭成员的团聚成为家族生活中的大事。通过庆祝中华传统节日加强了亲情联系,慰藉了思乡之情,传承了中华文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