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绕城堵车长达60公里 大量新手上路事故不断

2012年10月01日02:30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潘慧敏
昨天上午8时许,高速宁波东收费口没有拥堵现象
昨天上午8时许,高速宁波东收费口没有拥堵现象

昨天上午8时许,高速宁波东,工作人员向车辆发放IC卡
昨天上午8时许,高速宁波东,工作人员向车辆发放IC卡

昨天上午8时许,高速宁波东,发放给车主的IC卡装在桶里,很短的时间一桶就可以发完
昨天上午8时许,高速宁波东,发放给车主的IC卡装在桶里,很短的时间一桶就可以发完

  昨天是中秋国庆长假的首日,高速公路从零点起正式对7座以下小车免费通行。城区空了,高速堵了,宁波迎来出行大车流。

  “以前回家一趟光高速通行费就要2000多元,这次免费通行来回一趟能省不少。”昨日零点起,李先生开车前往老家河北沧州,全程1200公里。

  以前,基本上12个小时就能到家,但免费通行,回家的路却快不起来。“零点出发的时候,高速上挺畅通,8:00以后车越来越多,一路上就看到了好几起车祸。”他打算在服务区住一晚,今天继续赶路。

  昨天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首日,宁波公路系统全员上阵保畅。截至记者发稿,全市高速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今日车流量将继续增加,车主出行最好避开三个高峰时段。

  服务资讯 天气 秋高气爽正好登高远眺

  金报讯(记者 潘慧敏)长假期间天气一天比一天好。秋高气爽,登高远眺正当时。今明天,宁波将继续维持晴朗天气,气温在14℃-25℃之间。今天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24℃-26℃(昨天最高24.9℃),最低气温12℃-14℃(昨天最低13.5℃)。早晚温差比较大。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这几天,紫外线指数比较强,大家出门游玩要做好防晒工作。

  长假期间宁波天气:

  10月1日 晴到多云 偏北风2~3级 13℃~25℃

  10月2日 晴到多云 北到东北风2~3级 13℃~25℃

  10月3日 晴到多云 东北风2~3级 15℃~26℃

  10月4日 多云 北到东北风3级 16℃~26℃

  10月5日 多云 北到东北风3级 16℃~26℃

  10月6日 多云 东北风3级 15℃~25℃

  10月7日 多云 东北风3~4级 14℃~24℃

  商超 黄金首饰销量翻一番

  金报讯(记者 叶佳)黄金周期间,黄金周首饰成为这个长假最受宠的消费品。

  昨天,第二百货、城隍庙等商场的黄金珠宝柜台前,均是人头攒动。“今天来买大黄金首饰的人特别多,像100多克价值4万多的项链,几个小时内就销售了好几条。销量比平时差不多翻了一番。”二百黄金珠宝商场经理俞建雅说,黄金价格每克直降40元,大大刺激了市民的购买欲。

  景区 景区车位客房还有剩余

  金报讯(通讯员 汤红梅 记者 叶佳)宁波市旅游局统计显示,昨日,江北老外滩和保国寺景区游客人数比平时加倍,溪口风景名胜区、凤凰山海港乐园、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慈城古县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波海洋世界等热门景区游客量比往年略有增长。其中,浩浩荡荡的自驾游大军多来自宁波本地及宁波周边江、浙、沪地区,多以家庭、朋友、自驾车俱乐部等形式组成的自驾车队为主。

  宁波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首日全市景区(点)共计接待游客39.45万人次,比2011年同比下降25.5%。和全国各大高速公路堵车现象严峻相比,宁波城市周边交通压力不是很大,宁波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景区内停车场略有空余,未达饱和。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41%,可以满足游客需求。

  全景扫描

  大家忙着团聚出游,城区有点空

  昨天,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通报,长假首日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中心城区的交通流量反而相比平时减少两成左右。分析原因,放假首日很多市民选择了在家休息,而一部分人选择了出游,城区反而空了。全市各地交通流量也基本正常,各景区的井喷期还未到来。市区交通流量基本集中在长春路、兴宁路、常洪隧道等道路,客运中心、汽车南站、火车东站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大朱家、宁波东、宁波北、段塘等高速出城口流量也较大,城市高速交通流量较平时增加三成。

  据交警部门预测,从10月2日开始,全市各地将进入节日流动高峰,从2日到6日,各大商贸中心、各大景区、景点的交通流会大大增加。

  车辆扎堆事故增多,高速有点挤

  昨天凌晨零点开始,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的政策正式实施。伴随着小车流量的剧增,高速公路迎来了预期中的大流量。

  早上9点开始,高速宁波段迎来了密集车流。记者从高速宁波东入口、段塘入口发现,上高速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但因为收费站早有准备,开放了所有收费口,又加派了人员,提前刷好卡,可以直接向司机派发通行卡,减少了车辆的停车领卡时间,通行秩序还不错。

  在段塘入口,工作人员表示,从0点到9点,已经发出7200张通行卡,而前天同时段是2800张左右,车流量足足增加了两倍左右。

  而随着车流量的增大,路面的小事故也迅速增加。昨天0时-19时,高速宁波支队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128起,造成4人轻微受伤。其中甬台温高速50起、杭州湾跨海大桥34起,南连接线30起,甬金12起、绕城1起、杭甬1起。事故形态基本为追尾和刮擦,事故原因多为跟车过近和违法变更车道。

  一旦前方发生事故,后面的车辆就会迅速出现拥堵情况。

  特写镜头

  镜头一 收费站车流量增加1.6倍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到底会增加多少?

  长假前很多人心里没底。业内预测,车流量或增30%-40%。但从首日的情况来看,车流量的增加是以成倍计算。

  昨日截至16:00,宁波东收费站的进出口车流量达到35187辆,其中进口通道车辆高达2259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5%。

  “以前长假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占通行量的70%左右,现在起码增加99%。”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林仪辉坦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一出,原本保守估计车流量增加30%,从现在的数据来看,车流量增加1倍多。

  根据宁波市公路局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昨日16:00,宁波高速公路各收费站点车流量(包括进出口)总计达311657辆次,其中免费通行客车(包括进出口)达195766辆次,占全部车辆比例62.8%,创历史新高。

  从去年国庆节首日车流量情况来看,当日全市高速公路进出口车流总量为131906辆次,今年中秋、国庆合并放假,9月30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6.27%。其中去年10月1日一类车流量是75275辆次,今年较去年增长160.06%。

  镜头二 最繁忙的宁波东提前发“通行卡”

  宁波东是宁波33个收费站中最繁忙的一个,免费通行首日,车流量大增1倍多。

  昨日9点左右,记者前往宁波东收费站,收费车道已经全部开放,老远就看到车辆黑压压一片,基本上每个通道前都有10余辆车排队等候通行。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凌晨6:00开始,进高速的车辆就开始增加,一直有排队等候的现象。“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平日里一个收费通道一天一般发3000张通行卡,但昨天截至16:00就已经发了8000多张。

  “通行卡!拿着!”距离收费站10多米处,来自雷锋文明车队的交通志愿者上前给车主递通行卡,一边提醒驾驶员系上安全带。

  这些通行卡已经事先刷好,一名志愿者负责一个通道,这样过收费口时车辆就不必停留取卡,通行速度明显加快。早上8:00-9:00是进口通道的高峰时段,1小时内通行车辆达到3043辆,平均每分钟50.7辆。

  从首日的情况来看,高速收费站,进口通道的车辆远远大于出口车辆。因为通行卡储备不够,这两天个别收费站可能会启用“通行凭证”,过往车主要留意。

  镜头三 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成“重灾区”

  如果说宁波东是昨天最拥堵的收费站,那么高速公路拥堵的重灾区主要集中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和甬台温高速。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的4个收费站:庵东、慈溪、观海卫、掌起的进口昨日14:30一度临时关闭,以减少不断上涌的车流,保证主线畅通。南岸服务区西区由于车流量过大,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海上观光平台“海天一洲”昨天双向车流量约达5000辆次每小时,是平时车流量的3倍,创造历史新高。

  昨日杭州湾跨海大桥迎来通车以来的最高流量,达大桥设计最高饱和量,也打破了通车首日创造的8万余辆纪录,尤其是早上9时至10时,双向小时流量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5853辆,也就是每分钟就有近百辆的车辆通过。

  昨日12:40,记者驱车行至甬台温高速姜山路段时,距离姜山出口处还有2.5公里处,车时速从100公里降至60公里左右。到达姜山高速收费站时,该路段早已排起了数公里长队,车辆都以15公里的“龟速”缓慢行进。13:10,该路段开始畅通。

  出行建议

  每天有三个出行高峰时段

  车主上高速最好能避一避

  照宁波各收费站的通行情况来看,宁波高速公路出行有三个高峰时段。一般是早上6:00至7:00,上午9:00-10:00,80%的车流量均发生这两个时段。尤其是6:00开始,车流量呈脉冲式上升,在10:00达到峰值。此外,16:00-17:00同样是一个出行高峰。

  今天,各高速公路和收费站的情况将依旧繁忙,明天起,随着旅游客流的增多,靠近景区的收费站将陷入拥堵。

  比如,溪口东收费站,从往年节假日的情况来看,溪口东收费站有90%都是小车,其中有不少是来自上海、江苏等周边城市的外地车辆。如果要去雪窦寺风景区,车主不妨开车到溪口西下高速,不必穿越城镇道路,比在溪口东下高速更方便。

  东钱湖收费站昨日的车流量增加25%左右,预计明后天车流量增加较多。如果东钱湖出口通道拥堵的话,市民可选择地方道路绕行,如东外环或鄞县大道。

  沪杭甬高速昨起全程监控

  发生轻微事故请尽快撤离

  昨天高速上面发生排队拥堵,一方面是车流量确实太大,但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路面发生小的刮擦追尾事故后,事故车辆没有及时撤离,加上后面大流量车辆上来,就会迅速形成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上高速出行可尽量选择早中晚三个相对比较空闲的时段,尽量避开甬台温、杭州湾跨海大桥等拥堵路段,比如可以先走相对畅通的甬金线绕行,再走甬台温高速,虽然多跑点路,但可能更省时间。

  如果车辆发生事故损失轻微,无人员受伤,车辆又可移动,可用手机拍下事故车辆位置照,同时记下事故发生地里程数,双方交换证件后撤离到就近出口或服务区,然后再报警等待交警的处理,避免堵车现象的发生,确保通行顺畅。交警部门设立了奉化出口、宁海出口、新浦出口、宁波北出口、大隐出口、余姚出口宁波西出口、溪口出口、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北岸服务区事故集中处理点都可处理事故。

  记者昨天从沪杭甬高速宁波管理处获悉,沪杭甬高速公路昨天起开通全程监控系统,对全路段运营情况实行有效监控,以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发生交通事故时加快抢险施救的处置速度。

  省内快报

  免费首日车流量“井喷”

  新华社杭州9月30日专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浙江省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获悉,9月30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第一天,浙江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车流量呈爆发性增长,许多繁忙路段出现严重拥堵。

  据高速交警统计,9月30日零时至12时,仅半天时间,浙江高速公路全路网入口62.63万车次,出口65.23万车次。其中小型客车出口车次53.32万辆,比平均流量增长100%以上,比2011年国庆长假首日增长56.09%。

  大量新手上路事故不断

  新华社杭州9月30日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昨日杭金衢、杭宁、沪杭甬等繁忙路段更是超饱和运行,出现了拥堵现象。由于不少司机是新手,不断发生追尾、刮擦等事故。

  由于车流量大,加上假日出行不少司机是新手或很少开高速公路,从今天0点开始到目前为止,高速各路段一直都有事故发生,以追尾、刮擦为主,直到中午时分,仅仅金华市区出口还有40余辆车等候处理。诸永高速温州段从一早就开始事故不断,排队等候现象严重,

  交通部门表示,假日出行最拥堵的时段是9月30日早上8、9点、10月7日下午一直到当天24点前。最拥堵的路段是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钱江二桥、甬台温高速吴岙隧道群和温瑞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等原本就拥堵地段。希望市民出行期间能避开高峰时段和饱和路段。

  杭州绕城堵车长达60公里

  来自浙江高速交警的消息,高速堵疯了。尤为严重的是杭金衢高速,从昨天零时开始到昨天上午,一直都有事故发生,以追尾、剐蹭为主,目前金华市区出口还有40余辆车等候处理。

  昨日8时47分开始,G60(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双向在龙游(367K)因交通事故实行入口限流。

  网友“青525”微博爆料,杭金衢高速龙游段因为事故堵得不动了,司机都下车在路上休息。

  而杭州交通918通报:告诉大家一个晴天霹雳,欲哭无泪,惊天地泣鬼神的消息:杭州绕城公路堵车路段长达60公里!!整个绕城车流快连成一圈了!!

  通讯员 郑伟 姚林龙 张尧忠 陆明光 黄星 李栋 周胜钢 冯微红 记者 薛曹盛 戴晓燕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