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免费通行首日车流暴增 广东警方出动直升机监控

2012年10月01日04: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统筹: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采写: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刘操 周达标 牟晓翼 林良田 实习生 梁肇思 通讯员 粤交综 粤交集宣 交宣 粤路建宣 欧阳征朝 唐海强

  摄影: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昨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的第一个出行高峰,免费通行催化下的高速公路出行潮升温。特别是早上,广东省各高速路车流“井喷”,多条路段堵得跟停车场一样,车龙最长有二三十公里,部分高速公路要实行封闭、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实时通报信息,引导交通流量,全力确保节日交通畅通。而不少车主和免费方案的提议者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均提出,希望能取消高速路取卡环节,以减轻拥堵压力。

  惠河高速车龙长达40公里

  据初步统计,昨天广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增长50%,部分路段车流增长近1倍(惠盐高速惠州段),个别路段增长达4倍(惠盐高速深圳段)。从8时开始,部分高速公路车流开始增加,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到中午12时到达顶峰,下午4时开始回落。拥堵比较严重的高速公路有:北二环、广河、华快、惠盐、深汕、惠河、京珠南、京珠北、广深、佛开、广清、粤赣、广梧、虎门大桥等。截至傍晚6时,还有京珠南高速大镇至沙溪段、深汕西白云段、惠河高速平南至泰美段、粤赣高速城南段,惠盐高速惠州段的车龙超过10公里。其中惠河高速平南至泰美路段车龙更是达到40公里。

  今天仍是高峰,最好错峰出行

  昨天,省交通运输厅14个检查组及省公路局检查组全部上路巡查督导。全省高速公路营运单位全员上岗,开足所有通道,设立专门免费通道,收费通道采取复式收费等措施,使收费站达到最大通行能力。高速公路重要路段平均每三公里配备一台拯救设备,协助公安交警实施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天(10月1日)还是一个出行高峰,再次呼吁大家可错峰的要错峰出行,出行前给车加满油,储备好水、干粮、救护包、电子产品的电池、垃圾袋等,尽量减少上服务区的次数,减轻服务区的压力。在路上及时听广播的交通信息,避开拥堵路段。

  应对拥堵

  警方动用直升机自行车疏导车流

  昨天上午,广深高速北行、广清高速北行、京珠高速北行方向一度受车流高峰激增影响,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状况,部分路段交通拥堵。对此,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调配警力以警用摩托车和警用自行车为交通工具及时进行处置和全力疏导,同时通过广州交警微博、交通电台、电子情报信息板等方式实时更新交通信息,有效引导车流绕行。截至中午12时30分前,广州市辖区所有高速公路交通全部恢复畅通。

  省公安厅交管局还动用3架警用直升机实行地空联勤,以加强对主干高速公路的管控。记者昨天在发现,高速路在出行过程中有不少车辆照样占用路肩行驶。交警、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呼吁车主不要占用路肩行驶,否则万一发生交通拥堵,交警路政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清理的话,将会造成交通严重拥堵,最终受影响的还是全体车主。

  记者体验

  京港澳高速太和收费站:

  北行车辆密集如停车场

  昨日上午9时20分,新快报记者从梅花园出发途经国道广从线前往京港澳高速钟落潭出口,由于国道上车流密集缓慢,20余公里的路程车辆行驶了整整一个小时。10时20分,记者驱车从京港澳高速钟落潭出口往南行驶。记者在途中看到,从太和站南向北至钟落潭的15公里的道路上车流密集,车速极慢,几乎都是走走停停,极不顺畅。

  10时45分,在京港澳高速太和收费站记者看到,由南向北离开广州的车辆在收费站聚集起来,俨然一个大型停车场。13个离开广州的收费窗口都排着约由30辆车组成的车龙。直到中午12时15分左右,太和收费站的车龙才渐渐缩短,可自由通行收费站。广河高速:

  10公里跑了两小时司机做俯卧撑松骨

  高速公路免费首日,广河高速也无法避免堵车,10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两个小时。塞车的起源位于广河高速与惠河高速交界处,由于惠河高速只有单向两车道,而广河高速却有着单向三车道的宽阔路面,广河高速和惠河高速的车流交会时,相当于从5车道瞬间减到两车道。据交界处的石坝收费站工作人员称,至昨日上午7时30分许,车龙已经排到了10公里开外的杨村服务区。

  此时,杨村服务区往西的路面已经彻底变成了露天停车场,许多车主和乘客熄火下车,在路上散步,有些司机甚至做起了俯卧撑,以缓解旅途劳累。直至早上8时许,车流才开始微微前行,极为缓慢。待走到10公里外的石坝服务区时,时针指向10点钟的位置了。京珠北:

  北行车流拥堵

  南行非常畅顺

  京珠北车流出现冰火两重天,北行路段从前晚开始就车流不断大增而碰刮事故增多,昨天凌晨零时后尤为突出。而南行则非常顺畅。

  昨天凌晨零时至下午4时50分止,京珠北全线车流量估计超过8万辆次,绝大部分均为北行车辆。交警部门建议,自驾车北上请避开京珠北,选择广清高速、清连高速、粤赣高速等路段。

  免费方案提议者黄细花:

  别因拥堵否定政策建议取消拿卡步骤

  免费方案的提议者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表示,这次塞车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因为假期长,中秋节很多人需要回家,也因为气候宜人适合出行,不完全是因为免费才那么多人。但她也希望大家出行要理性。这种塞车的情况也会预料到,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第一次大塞车就否定免费通行的政策。而是更希望有多几个节日可以免费。

  她认为收费站收卡发卡的步骤也延误了车辆通行,如果不用拿卡就会快很多。她希望以后可以免去拿卡的步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