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声音回应质疑:媒体团公正 李代沫床照不实

2012年10月01日07:07
来源:新华网
媒体团的高分让梁博夺冠图片来源:《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
媒体团的高分让梁博夺冠图片来源:《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

  这个夏天最火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今天凌晨终于落下帷幕。然而,这场游戏的背后仍然存在着不少质疑,为什么99家媒体能掌握学员的生死大权?为什么参加的学员大多都有娱乐圈经历?为什么人气选手绯闻不断? 《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接受了中新网专访,对这些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质疑1:99家媒体是否公正?

  从每位导师选拔学员参加四强赛时,《好声音》改了游戏规则,节目借鉴海外模式,引进了第三方评委99家媒体团。通过投票分和导师打分相加,选出得分最高的幸运儿。

  但是当徐海星仅获得媒体团28张投票;当那英炮轰媒体团没品位;当梁博在总决赛获得63票支持后,这种规则引发了不少质疑:99家媒体是否公正?是否专业?

  《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种规则是因为在当下无法进行全民投票下的一种策略,他认为在导师已经非常专业的情况下,媒体团讲究的不是专业,而是代表民众的观点。问到会不会担心99家媒体联合起来“黑”选手,陆伟说:“不会,我跟他们都很熟,这些记者代表的他们所在的媒体,并不会把个人情感带进来。”

  质疑2:李代沫、吉克隽逸绯闻从何而来?

  这届“好声音”学员里,绯闻最多的两位无疑是李代沫和吉克隽逸。

  关于李代沫的性取向一直备受争议,对于网上疯传的所谓“床照”和短信,他并不愿接受采访,只说“有疑问去问节目组”。提及此事,陆伟语气颇为激动,“我不知道这些消息从哪里来的,那张床照是李代沫自己拍的,根本不是网友杜撰的故事,短信也是假的,那天晚上他正在排练,排练都需要手机关机,不可能发短信。”

  另外对于吉克隽逸曾用名为“王隽逸”并参加超女的传闻,陆伟解释道:“一看照片就知道不是一个人,吉克隽逸确实来自彝族。”

  有网友质疑,这些传闻是《好声音》部分学员内讧的结果,陆伟连忙澄清:“他们关系都很好,不可能做这些事,传闻应该是外面传出的。”

  质疑3:学员何去何从?

  由于不少学员对媒体的采访,都提出要征求节目组的意见,陆伟透露,《中国好声音》所属星空传媒公司确实签约了部分学员,对他们的言论也会进行适当管理。问到这些已签约学员未来的发展,陆伟表示还是会侧重于音乐,目前已经安排了不少演出,以后计划让他们深入到社区演唱。

  由于当年的超女、快男也是与天娱签约,陆伟声称没看过对方的合同,不清楚有何不同之处,但他指出星空传媒会给签约学员发工资,而且是保证生活水平的档位,还会提供住房,并且不会用天价违约金绑住学员。

  质疑4:拍广告谁说了算?

  《好声音》的火爆,让不少广告商也瞄上了这块肥肉。当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已经有学员开始接拍广告。但是有网友发现,参与广告拍摄的学员并不多,有的一人拍了好几家,这到底是谁说了算?

  “广告商找到我们,他们会提一些想法,我们也会跟他们沟通,大家商议选哪些学员,有的人不一定适合去拍。”陆伟解释道。他表示目前任何厂商想约已签约的学员拍广告都要通过公司。

  质疑5:到底是草根聚会还是三线歌手擂台赛?

  《中国好声音》从开始的那一天,就背上了“打着草根旗号的专业级比赛”的争议。

  对于这些质疑,陆伟无奈地说:“我们的目的是选出中国好声音,专不专业都可以。”但问到为何没有海选,是否存在“作秀”,他否认道,“因为我们一开始的宣传力度不够,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节目,所以是节目组去找的学员。(下一季会不会海选?)下一季我们计划让导师到当地去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参加。”

  此外,陆伟透露下一季《好声音》依然会选择与浙江卫视合作。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