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国防部长驳以设“红线”

2012年10月01日08:04
来源:新华网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29日驳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发言,称以方已经逾越它所谓的“红线”。

  同一天,伊方指责美国国务院把伊朗反政府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从外国恐怖组织名单中剔除的做法,称美方施行“双重标准”。

  驳“红线”

  “红线”近期成为伊朗和以色列口水仗的“热词”。内塔尼亚胡27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时手持一块纸板,以卡通画演示伊朗核计划的发展阶段,在一枚点燃引信的炸弹画面上划定以色列“红线”,暗示伊朗一旦逾越即面临以色列单方面军事打击。

  这番言论29日遭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斥责。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他的话说,在联大发言的以色列总理应该被告知,“如果拥有原子弹是逾越红线,那么拥有数十枚核弹头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数年前已经逾越红线,必须加以制止。”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据信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库存核弹头可能超过200枚。

  瓦希迪发问:“哪个国家更危险?是一个拥有核武器、威胁对他国实施军事打击的政权,还是一个没有核武器、赞成核裁军、寻求在国际规则下和平利用核能的国家?”

  有分歧

  美国和以色列等一些国家指认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而伊朗坚称核计划出于民用目的。

  在为伊朗设定“红线”的议题上,美以双方有分歧。美方一些官员拒绝以方的“划线”要求,认定现阶段仍有“时间和空间”经由经济制裁和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8日与内塔尼亚胡电话交谈20分钟,谈及伊朗核问题。白宫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人强调双方在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方面目标一致,同意继续合作。

  “我与奥巴马总统的谈话非常好,”内塔尼亚胡告诉以色列媒体,“我们的团队正在对话。”

  只是,声明没有提及为伊方划定“红线”的议题,似乎显示美伊双方分歧依旧难平。

  批“虚伪”

  把矛头对准以色列的同时,伊方批评美国在界定恐怖分子方面推行“双重标准”。

  美国国务院28日宣布,不再把伊朗反政府流亡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这意味着这一组织的在美资产得以解冻,美国实体和个人可以与它有生意往来。

  “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1965年9月。1986年,这一组织转移至伊拉克境内,后在距离伊朗西部边界约120公里处的沙漠腹地建立阿什拉夫营地。

  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倒台前,“人民圣战者组织”一直以伊拉克为基地从事反对伊朗政府的武装活动。伊朗曾多次指责这一组织在伊朗境内制造爆炸事件。伊拉克战争打响后,这一组织解除武装,阿什拉夫营地由美军直接控制。

  伊朗国家电视台29日指责美方为恐怖分子做“好坏区分”,把“人民圣战者组织”界定为“好恐怖分子”并借助它对付伊朗政府。“有许多这一组织牵涉恐怖活动的证据。把它从名单中剔除显示美国对待恐怖主义施行双重标准。”

  按这家媒体的说法,美国和以色列利用“人民圣战者组织”搜集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情报。(闫洁 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