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8成新西兰人接受亚裔移民 称为社会做出贡献

2012年10月01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的外国移民还对新西兰社会对他们的接受度心存怀疑,那么如今,他们已经不再为此感到担忧。一项英文先驱报发起的调查结果显示,70%的新西兰人认为多民族融合是“现实生活的一部分”,72%的受访人都表示,他们至少拥有一名来自其他国家的密友。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亚洲移民对新西兰社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悉,这项调查是于9月22日至9月30日间在奥克兰Albany,Botany,New Lynn和CBD地区分别进行的,共有214名奥克兰居民参与了此次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现今的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社会,超过50%的受访者人表示,即便发现城市内的亚洲人、太平洋岛民和毛利族人人数已然超过欧裔,他们也不会因此感到不适。76%的受访者认为民族文化融合是一件好事,63%的人表示他们曾体验过的文化融合活动是愉悦而积极的。

  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称,这一研究结果显示,新西兰人已放下了对外来移民的戒备和怀疑之心,接受并融入了这种移民文化当中。

  “我们确实经历过那样的时期,1987年前后,大家都对亚洲移民心存疑虑。但这一调查数据显示,亚洲已经被奥克兰人民广泛接受,并愿为之共创未来。”Paul Spoonley称,这项调查结果与此前Asia New Zealand Foundation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是一致的,该研究称,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年间和亚洲人的关系越发融洽,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亚洲移民对新西兰社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此外,约83%的受访者表示,开拓亚洲市场将是新西兰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这两项公共调查结果都显示,在移民文化融合方面表现得最为出色的国家是加拿大和新西兰。只要你询问任何与移民有关的问题,超过六成甚至更多受访者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外来移民带来的积极意义远胜其他。”而这一数字在欧洲则低于50%,即便是在另一移民国家澳大利亚,该数字也正呈现出下降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