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封闭应急车道 明天出京仍应避开上午

2012年10月01日13:52
来源:法制晚报

  出京高速今天没“更堵” 少数路段行驶缓慢京港澳高速封闭应急车道交通部门建议明天出京避开上午

  今天是长假第二天,各方严阵以待的“今天更堵”情况并没有出现。

  从今天上午的情况看,今早6时起,车流量就开始大幅攀升,但各条高速路整体运行情况好于昨天。

  仅有的几条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大瓦窑桥、京藏高速北七家出口至史各庄桥、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小汤山,但没有出现昨天大面积拥堵的情况。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现场看到,20幅高速路实时视频画面在指挥大厅屏幕上显示,各条高速路一目了然。

  其中只有京承高速主收费站出京方向出现车辆排队约1公里的情况,不过只是车行缓慢。同样京开高速西红门出京顺畅,相连接的六环立交车行缓慢,但未造成出行阻断。其他各高速情况基本畅通。

  高速路况

  京藏高速时速保持60公里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从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处开始,一直驾车前往南口收费站附近,一路车速能保持每小时60公里左右。

  上午8时20分许,在北七家收费站附近发生了三车追尾的事故,不过事故车辆马上就被交警挪到应急车道,其他车辆通行并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南口收费站附近从上午9时许开始就出现拥堵,虽然并不是大规模拥堵,但车辆只能缓慢前行。不过今天上午同样的时间段内,南口收费站附近并没有出现拥堵,行车一路通畅。

  记者发现,为了防止前往八达岭、十三陵方向的车辆在高速上造成拥堵,今天上午,在昌平科技园收费站、南环路收费站等处,已经立起了绕行路线的提示牌,提示司机们可以从陈庄出口离开,走辅路到达目的地。

  今天上午10时20分许,由于上清桥处发生追尾事故,拥堵渐渐出现,不过总体来看对通行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文/记者徐超

  京承高速未来两天都“缓慢”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京承高速公路主收费站,收费站出京方向排队车辆一眼望不到头,车辆一点点向前挪动,记者目测车辆时速不超过10公里。

  “太慢了,太慢了!”一位车主摇下车玻璃不断大喊,车主反映排队车辆从五环附近一直到后沙峪,绵延近10公里。

  “请你们赶紧将车辆挪到路边吧。”上午8点35分左右,京承高速北七家路段发生追尾,司机还在掰扯责任,首发集团路产巡视人员赶到现场,督促车主赶紧挪车。

  工作人员已经放弃发卡,采用人工和计算机计算结合的办法计算车流量。路产公司在京承高速公路主收费站、服务区、后沙峪出口加强巡视,停在应急车道的车辆赶紧“走起来”巡视。

  出京方向“缓慢”,进京方向却非常畅通,车辆寥寥无几,车速可达到每小时80公里。

  工作人员介绍,今天车流量比昨天上升了约3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0%,今天出京车辆多为短途游、探亲访友车辆,10月2日、3日仍然是京承高速高峰时段,市民最好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文/记者蒋桂佳

  京港澳高速封闭应急车道

  京港澳高速过了9时,车流量开始明显增多,但并未出现昨日的大规模拥堵,北京路段各个收费口取消了发卡。

  在杜家坎收费站周围,停了不少警车,现场交警全都在观察车流量变化,准备及时疏堵,避免出现昨天的拥堵情况。

  不过,记者注意到,京港澳高速从杜家坎开始沿途的应急车道都被码放了隔离墩,并有交警把守。

  据介绍,这是为了避免事故私家车将应急车道堵死的情况出现。

  而9时刚过,进出京经过收费站的车辆明显增多,收费站并未进行发卡,过往车辆不需停车领卡,所以收费站附近并未出现拥堵。

  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国庆长假高速出现堵死的情况。今早5时许,京港澳高速北京路段各个应急掉头口都派了专人把守,一旦出现严重拥堵的状况,会及时打开这些应急掉头阀。

  截至记者发稿时,京港澳高速仍较为畅通。 文/记者任佳

  交通预测

  明天出京仍应避开上午

  据交通部门预计,今天京藏高速和京承高速的交通压力也将有所增大;考虑到机场节日客流及周边高速公路的分流作用,预计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与平日基本持平。

  据统计,去年10月1日总交通量为126.3万辆。预计今天,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4.6%,达170万辆。

  据预计,今明两天,主要拥堵点段仍将出现在8时至12时各主要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以下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甚至严重拥堵,包括: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至西道口路段,京开高速新发地桥至西红门桥路段,京藏高速北沙滩桥至北清路、百沙路至西关环岛、温南路至居庸关长城,京承高速四环路望和桥至土沟、酸枣岭立交至杨宋路段。

  预计机场高速的拥堵点段与平日类似,8时至9时和14时至18时进京方向苇沟至五元桥路段会出现拥堵,8时至12时出京方向五元桥至苇沟路段、机场高速与城区路网交汇出口处拥堵。

  建议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文/记者谢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