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泊尔坠机 > 尼泊尔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坠机事故初步调查为飞机撞上飞鸟

2012年10月01日14:22
来源:新华网
尼泊尔游升温但赴尼仍需谨慎

  新华网加德满都10月1日电(报道员 唐薇 记者 周盛平)尼泊尔被视为世界徒步爱好者和登山运动爱好者心中的圣地。这个神秘、美丽而又贫穷的地方,被许多人视为逃离工业和城市文明的“伊甸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游客。

  在世界各地的游客对尼泊尔的热情持续高涨时,中国人也越来越关注这个在珠峰另一边的国家,到尼泊尔一游已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向往和目标。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旅客需求,除了之前的拉萨航线,今年1月5日,国航开通了西南旅游重镇成都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航线,每周四、周日两天,有两个往返航班。从成都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班飞行时间仅两个半小时。中国人到尼泊尔旅游更为方便了。

  但是,随着尼泊尔游的升温,旅游安全的问题不容忽视。尼泊尔交通设施网络脆弱,近两年其境内小型客机空难频发,公路交通事故不断,给旅游业蒙上阴影。

  9月28日清晨,一架载有3名机组成员和16名乘客的小型客机从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起飞,随后失去控制,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9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和一名美籍华人。目前飞机失事的初步结论是飞机起飞后撞上了飞鸟,在试图返回的过程中起火坠落。

  此次空难已是尼泊尔两年来发生的第六起空难。此前的一次发生在今年5月。6起飞机坠毁事故共造成95人死亡。其中2010年8月和2011年9月发生在加德满都附近的两起坠毁事故是由于飞机遭遇恶劣天气,2011年10月的一次坠机是由于飞机撞上了山峰。

  尼泊尔全国共有49座机场和16家航空运营商,多数规模不大。有的航空公司仅有两架飞机运营。尼泊尔航空专家认为,安全规则执行缺位、对历次事故调查委员会给出建议的忽视、恶劣的地理和天气条件是造成安全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尼泊尔的道路交通状况同样堪忧,道路条件恶劣等原因致使重大交通事故频发。仅9月份就发生两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43人死亡。

  在国庆长假到来之际,选择到尼泊尔旅行应多了解当地交通设施状况,谨慎选择旅行线路,徒步登山爱好者更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预案,尽量避开事故频发的路段和航线。毕竟,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而且它不完全属于你自己。

  作者:周盛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