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耗时4个月动手造房车 最想带老伴驾车旅行

2012年10月01日17:0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丁老爷子自己动手造房车]
丁老爷子自己动手造房车

  “什么叫有钱?买房买车,买房车!”大家常用相声里的段子,来形容房车的稀罕,可是这么个稀罕的大家伙,却出现在一位普通的北京市民家中。家住房山区北关镇的丁德林就有这么一辆房车,不过这车是他自己耗时4个月改装的。

  自己包揽钳工电工木工活儿

  今年73岁的丁德林是一名退休工人。谈起自己动手改装房车的想法还要从2009年说起,那年,他参观了一次在京举办的房车展之后,便对房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能拥有自己的房车”的念头也开始蠢蠢欲动。

  一直拖到去年,老丁终于腾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一开始,老丁的两个儿子并不支持父亲的这一举动。“他们说我年纪这么大了,干吗还穷折腾啊。”所以,从一开始的构思到执行,整个过程都是老丁一个人,他包揽了钳工、电工、木工活儿,一共花了四个多月的时间、三万多块钱。

  打算继续扩大房车面积

  “我弄这房车就是自己喜欢。”坐在改装好的房车里,老丁很骄傲。他说改装房车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方便,因为老丁现在跟老伴住六层,楼里没电梯,两位老人的腿脚都不灵便,所以干脆弄个房车住。

  老丁改装的房车并不豪华,车内空间也不大,但是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单人床、地毯、电视、空调、台灯、写字台等,跟普通宾馆的标间没有任何区别。别看现在这房车还只能住下一个人,但是丁老还打算继续改进,扩大房车的面积,以后让老伴也能住进来。

  房车头顶空调外挂机

  老丁改装的房车“前身”是一辆二手依维柯。在改装过程中,他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安装空调给排水管打眼时,老丁发现普通钻头根本钻不透汽车的铁皮。安空调的工人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没再帮忙装。辗转了好几家五金店,老丁才买到了更结实的钻头,自己动手装好了空调。

  可是,难题接踵而至,空调室外机放在哪儿呢?放在车厢后面,担心被人偷走。左思右想后,老丁决定把室外机放在车顶。但是放在车顶遇到大风天气容易倒,怎么办?这也难不住老丁,他找来8根粗铁丝,用来固定机箱底部和机身。为此,老丁还自己动手做了个梯子,以方便爬高。

  最想带老伴驾房车旅行

  改装期间,老丁得到了不少人的帮助。有一次车胎破了,但是车辆改装期间又无法开走,老丁只能把轮胎卸下来拿去补。要知道,这辆车买来时就已经是“高龄”二手车了,轮胎上的铆钉早就锈死,要拧下来可不容易。看到老丁一筹莫展,20多名热心肠的过路人硬是连拽带踹,帮着他卸下了轮胎。

  为了不让长期不行驶的轮胎报废,老丁用院子里废弃的路灯托把车的四个角给撑起来,减轻轮胎的负担。房车里的窗帘,也是朋友为他带回来的、废弃不用的公车窗帘。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老丁的房车一点都不过分,记者看到,为了舒适与安全,房车里还有纱窗、护栏和漏水槽等。

  看到老丁一个人完成了这样一件浩大工程,不少当初持怀疑态度的人纷纷向老丁挑起了大拇指:“您老真厉害!”现在,老丁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带着老伴一起坐着自家的房车去旅行。

  实习生耿翰智 J002 郑永摄 J00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