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凌晨给街头流浪者送月饼(图)

2012年10月01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30日凌晨,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出现在南昌市区,为街头流浪着赠送月饼。廖英摄
9月30日凌晨,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出现在南昌市区,为街头流浪着赠送月饼。廖英摄

  中新网南昌10月1日电(廖英)“大爷,今天是中秋节,祝您节日快乐!”9月30日凌晨,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出现在南昌市区,为街头流浪着赠送月饼。

  这群大学生共有18人,分别来自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当日凌晨,他们兵分3路,穿梭于南昌市八一大桥、老福山等地,祝福所能找到的街头流浪者中秋快乐,并一一分发了装有月饼等食物和常用药品的“礼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备思亲。”据志愿者之一、华东交通大学大四学子李伟介绍,中秋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在欢庆佳节,而那些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却无法享受这一美好时刻。“我们希望通过这么微小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给他们带来鼓励。”李伟说。

  考虑到只有在深夜时分,流浪者才会在“住处”落脚、歇息,因此,志愿者们特地选择了凌晨12点后才开始行动。“这样,我们才能把我们的心意尽可能送到更多人的手里。”李伟说,他们派发的“礼包”内,主要放的是中秋月饼,其次还有面包、水果等食品和创可贴、绷带等药品。“包里还有一个装了10元钱的红包,一张写满了祝福的贺卡。”李伟说,“礼包”内的物品虽然价值不是特别高,但代表着众多爱心人士的一份心意。

  3个小时左右,李伟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将40余袋“礼包”悉数送到了流浪者的手中。“其中有一位大爷,接过袋子后露出了羞涩的笑容。看着他开心地吃起这份"早餐",我也感觉非常的开心!”同是志愿者的华东交通大学学子周爱莲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中秋送月饼活动,也希望今后可以多参加这一类的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生活更有意义。”(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