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穿洞洞鞋被电梯夹脚受伤 超市家长相互指责

2012年10月01日17: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男童被电梯夹脚洞洞鞋又再惹祸?]
男童被电梯夹脚洞洞鞋又再惹祸?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许琛摄影报道:昨日,在龙口西的百佳超市,严先生和妻子带着一对儿女乘坐扶手电梯下到一层时,小男孩的右脚连带洞洞鞋一齐被卷进电梯。小男孩右脚脚背被划开约10厘米长的伤口,并伴有脚趾骨头骨折。事发后,百佳超市员工立即拨打120,将小男孩送往中山三院就诊。

  扶手梯夹住男孩脚

  “今天早上约9点半,我路过百佳,看见很多人都围在电梯外的玻璃处,说是一个小男孩脚被电梯夹住了。消防队员用了半个小时,才拆开电梯把小孩的脚取出。随后,超市店长、保安队长和小孩的父母等五六个人一起上了救护车,并把小孩送到中山三院就诊。”目击者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于当天12点左右赶到百佳超市,超市依旧正常营业,向周边工作人员打听事发情况时,超市员工表示公司已通知不可对外透露任何信息,稍后行政公关部会有专员负责处理。记者只能在黎先生的指引下找到那部“夹脚”电梯。彼时,电梯已经停止运行,现场有超市相关负责人和电梯技工正在抢修。电梯一旁,小男孩的洞洞鞋已从电梯内取出,上面沾满了黑油,附近还散落着小男孩的玩具。

  脚背伤口约10厘米

  “原本他们一家计划带着孩子到超市买点食物准备出行,现在只能取消行程。”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孩是在离地面还有五六级台阶时,脚被卷进电梯夹伤的。当时,严先生牵着孩子的手,手里没提其他重物,孩子玩着玩具。”

  截止至记者发稿,严先生及其妻子仍忙于处理小男孩的伤情,始终未能接受记者采访,陈先生作为严先生一家的朋友代为发言。

  采访现场过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中山三院了解情况。上午11时左右,记者从接诊小男孩的医生处了解到,小男孩右脚的伤口已经做了初步处理,“缝了针做了包扎,并打了破伤风针,现在父母带他去拍片了,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确定是否骨折。”

  下午5时左右,羊城晚报记者再次联系陈先生得知,小男孩已完成全部检查,回到家中休养。“小男孩脚背上有约10厘米的伤口,脚趾骨头骨折,已经打了石膏,需要在家静养一个月左右。”

  声音

  孩子脚被夹 责任谁来负?

  近期,全国各地均有爆出儿童因穿洞洞鞋脚被卷入电梯事件,此类型的安全事故责任在谁一直众说纷纭,亦有人觉得洞洞鞋“邪门”不再给孩子穿洞洞鞋出门。那么,孩子被夹到底谁的错?

  陈先生认为,百佳超市有保障顾客安全的义务,电梯的缝隙过大导致孩子的脚被卷入,超市方面应该负全责。百佳超市公关部李女士则表示,百佳电梯合格并且运作正常,且电梯周边有明确告知顾客使用电梯要注意安全,大人特别要照顾好小孩。从现场录像看,小孩是因穿柔软的洞洞鞋,导致脚趾连同软鞋一起滑入电梯缝隙,这与百佳的设施质量无关。

  就此,羊城晚报记者咨询了律师罗德旭先生。罗律师告诉记者,《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规规定,商家有保障顾客安全的基本义务。同时,家长也有监护的责任。至于事件责任如何分配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例如,商场电梯是否有安全隐患,是否有危险性,商场是否尽责排查。类似案例的裁决也随着商家和家长在事件当中履行义务程度不同而承担不同比例的责任,没有法律定论。

  黄璨、许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