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地旅游活动登场 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升温(图)

2012年10月01日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日国庆节,杭城西湖迎来大批游客。图为人山人海的西湖景区。中新社发 李晨韵摄


  
  10月1日国庆节,杭城西湖迎来大批游客。图为人山人海的西湖景区。中新社发 李晨韵摄

  中新网10月1日电 10月1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2年第2号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通报显示,中秋、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各地旅游活动精彩登场,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升温。

  今天是新中国六十三岁华诞,全国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各地准备的民俗、休闲、度假等旅游活动纷纷登场,近郊游、短线游开始升温,各景区(点)游客量比昨日相比有明显上升。

  10月1日早上8时许,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刘金平率队对北京市京承高速和八达岭高速的收费站进行了调研,在收费站看到虽然车流量很大,但并未发生压车或拥堵现象,秩序正常。

  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426.52万人次,同比增长23.72 %;门票收入21505.61万元,同比增长13.77%。

  三峡大坝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251.1%;武汉东湖共接待游客12.22万人次,同比增长227.61%;千岛湖共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2%;西安兵马俑共接待游客3.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4.88%;乌镇共接待游客5.84万人次,同比增长92.06%;韶山共3.42万人次,同比增长90%;深圳欢乐谷3.5万人次,同比增长9.38%。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9月30日17时至10月1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2个,投诉电话14个,其中涉及酒店1件,景区景点9件,旅游交通2件,12301卡使用故障2件。全天未接到重大投诉。

  接报安全事故一起,10月1日早8时30分左右,由北京青年旅行社接待的一德国旅游团,前往天津参加太极拳交流活动,在京津唐高速武清泗村店附近发生车祸,导致车辆起火,车上共有19名德国籍游客,1名导游,1名司机。目前,车祸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德国游客和1名中国司机,1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人无恙。目前2名重伤员已安排进入天津市内医院接受治疗,其余受伤人员已安置在天津武清人民医院。该车辆及司机均属于北京首汽集团。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旅游局等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北京市旅游委、涉事旅行社和旅游汽车公司相关人员以及相关保险公司人员也已赶赴现场参与事故处置。

  二、主要省份、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推出夜游海河风情、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北塘海鲜美食节、大港冬枣采摘节等特色旅游活动。

  山东:省内各大景区游客爆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周边省市和省内的自驾游游客比重激增,仅烟台蓬莱、莱州、栖霞三市,今日接待自驾车均超过4300辆,自驾车营地房间出租率达100%。省内生态游、近郊游成为热点,青岛推出中秋赏月、乡村采摘、渔家体验等休闲产品,济宁推出梁山逍遥游、绿道慢游等产品。

  湖南:主要景区(点)纷纷再创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旅游饭店入住率大多在90%以上,旅游接待安全有序。

  重庆:以红岩联线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都市旅游、乡村旅游及温泉旅游持续红火。万盛龙鳞石海景区黑山谷第十四届苗族踩山会今日开幕,众多市民选择温泉养生旅游。

  贵州:来自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周边省市区和省内自驾游客比重激增,城市近郊游和古镇、民族村寨等休闲度假区成为旅游热点,红色景区游客量井喷,遵义会议会址今日接待游客达50000人次。

  云南:边境一日游游客达11870人,昆明、大理、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6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49%,预计明日全省住宿较为趋紧。

  哈尔滨:重点推出了登山赏秋之旅、湿地之旅、历史文化之旅和科技体验之旅四大主题活动,总计42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推出休闲度假之旅、历史文化之旅、工农业观光体验之旅、红色记忆之旅、欧陆风情之旅等多项旅游产品。

  延安:推出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游、绿色生态游、黄土文化民俗风情游及 “迎中秋、庆华诞”等精品线路线路,配备“红色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发放延安旅游宣传折页。

  同里古镇:推出暮湾尚休闲街区、嘻哈一笑堂以及放河灯、挂灯谜等特色活动,令游客体验同理深厚的文化底蕴。

  泰山:今日泰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游客明显增多,索道运营情况良好。泰山周边景区接待量同比有所增长。

  神龙架:举办了“天下最美神农架”—全区第五届民风民俗文艺汇演活动。在高速公路口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9月30日,全天共发送航班7120班,运送旅客97.18万人。

  铁路方面,9月30日,全国共发送旅客914万人次,同比增长5.3%。

  住宿方面,五台山、嵩山少林寺、平遥古城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南京、厦门、武汉、广安、张家界、千岛湖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70%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