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写:国歌 在东海上空飘扬

2012年10月01日18: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中国海监50船10月1日电(记者黄小希)对于中国海监50船的海监将士们而言,今年的国庆节注定难忘。在举国欢庆的节日里,这些肩负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神圣使命的海监工作者们决定用齐唱国歌的方式,庆祝新中国的生日。

  1日10时左右,部分随船执行维权巡航任务的海监工作者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阿东的带领下,手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海监50船的飞行平台上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在东海海域上空回荡。

  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恰好相连。9月30日的月圆之夜,远离家人的海监工作者们无心欣赏古人笔下“海上生明月”的美景。

  “责任在肩,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船舶安全,维护国家权益。”中国海监50船政委沈忠伟说,海监工作者对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漂”在海上的生活,早就习以为常。

  被称为中国海监旗舰船之一的中国海监50船是一艘多功能大型中远程海洋执法监察船,综合能力强,设备设施先进。自2011年9月29日正式加入海监队伍以来,“1岁”的中国海监50船已执行10余次维权巡航任务。“2012年至今,海监50船巡航天数达160天,全年估计有200天时间出海。”沈忠伟说。

  因为随时待命、随时出海的工作特点而无法照顾家人,已成为每一位海监工作者心里深深的愧疚。除了与亲人离别,海监工作者还要忍受长时间海上航行的枯燥,应对台风、巨浪造成的恶劣工作环境,有时还可能有生命危险。中国海监50船最长一次维权巡航长达37天,沈忠伟清晰地记得,彼时船上的新鲜蔬菜早就消耗殆尽,与家人也无法取得联系。

  “从事海洋维权巡航执法工作,需要一份强烈的使命感和意志力。”阿东坦言,主权的第一原则就是维护并使用它,对于侵犯我国海洋权益的行为,中国海监必定第一时间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责,责无旁贷。

  特殊的国庆节,也让有着近30年海洋工作经验、从事海监工作10余年的中国海监第五支队支队长罗家诚激动不已。“在维权巡航的过程中以唱国歌的方式庆祝国庆节,体现了我海监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者:黄小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