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边检民警子女的中秋国庆假期

2012年10月01日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0月1日电 题:边检民警子女的中秋国庆假期

  作者 冒韪 陈彦儒 李焕宙

  “妈妈,既然你们没空陪我,那就让我来陪你们上班吧。”1日,珠海湾仔口岸,一个叫硕硕的5岁小女孩说出的话,差点就让她的母亲珠海湾仔旅检队队长刘玉琳落下眼泪。

  “十一”长假,在不少孩子的眼里都是一个出外游玩的好日子,但是,在珠海湾仔边检巾帼女警子女的眼里,节日却意味着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

  珠海湾仔边检站旅检队是珠海边检系统里唯一一支全国巾帼文明岗队,先进事迹的背后,往往有着许多艰辛的付出和对亲人的亏欠。

  5岁的硕硕告诉记者自己过了一个非常寂寞的中秋节:“昨天,我爸爸在万山岛上执勤,没回来,我妈妈要在湾仔口岸工作,我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玩。”

  下午4点半,旅检队女警罗文燕的儿子10岁的乐乐也早早来到湾仔口岸,乐乐在这里等妈妈下班。与硕硕不同,他认为自己能理解父母的付出,乐乐说:“昨天的中秋节,算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中秋节,因为爸爸昨天下午六点就下了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了顿中秋团圆饭。”原来,乐乐的父亲是拱北边检站一名民警,已经连续两年都是在拱北口岸验证台上“赏月”过中秋。对于今年能合家团圆去赏月,乐乐笑称非常难忘。

  住在都市花园的宝宝今年9岁,她是女警左琼的女儿,虽说连接3年没有在中秋节、国庆节与母亲一起出去玩,但她却没有硕硕和乐乐的苦恼,因为她居住在有较多边检民警聚居的小区,每逢假日,这些年龄相仿的孩子都会组成了一个“边检留守儿童”团,宝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轮到我奶奶率领大家一起去海滨公园玩,又捉迷藏又放风筝,我们玩得好开心啊。”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9月30日至10月7日被喻为史上最长的“中秋国庆”长假,当大家都在谋划着如何过节度假时,也就意味着出入境客流高峰持续到来,为了方便旅客顺畅通关,一线旅客检查执勤的民警只能放弃了休息,难以享受假期的轻松。

  湾仔边检综合办副主任徐丽娜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有着这些懂事的孩子,驻守在濠江之滨的珠海湾仔边检站旅检队女警们才可以充分发挥女同志耐心、细致等特长,服务珠澳两地出入境旅客,努力打造巾帼特色的服务品牌。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