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召开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办“庆国庆 喜迎十八大”秦声音乐会

2012年10月01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鲁木齐办“庆国庆 喜迎十八大”秦声音乐会
  10月1日,由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乌鲁木齐市文化局主办,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承办的“庆国庆 喜迎十八大,群星璀璨耀边城秦声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新中剧院举行。图为民族管弦乐曲《天山颂》演出现场。戚亚平摄

乌鲁木齐办“庆国庆 喜迎十八大”秦声音乐会
音乐会上的唢呐独奏《黄土情》。戚亚平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日电(记者 戚亚平)1日,由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乌鲁木齐市文化局主办,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承办的“庆国庆 喜迎十八大,群星璀璨耀边城秦声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新中剧院举行。

  记者获悉,该音乐会由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民革中山民族管弦乐团联合演出,突出展现边疆民族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继承创新的成果。除在10月1日演出外,还将于10月2日、10月13日在乌鲁木齐市上演。

  本台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演奏形式出演,按照拉弦乐、弹拨乐、吹管乐和打击乐等的编制,集中组织乌鲁木齐市优秀的民族管弦乐专业演奏员近60余人组建乐团,并有乌鲁木齐市秦剧团国家级演员友情出演;演奏曲目以“欢乐和谐”为主题,突出表现“国乐经典”、“品味回忆”和“创新改编”三部分内容,既有民族管弦乐经典曲目《北京喜讯到边寨》、《长安社火》等,又有秦腔、碗碗腔《红灯记》、《椒房贵妃》等经典唱段。同时,舞台设计突出民族元素,庄严华丽。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主办方称,通过举办音乐会,充分发挥专业艺术院团的优势,大力营造十八大召开前夕浓厚的宣传文化艺术氛围,宣传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和谐的大好局面,突出表现古老的秦腔艺术与民族管弦乐器精湛的表现力和优美的音乐旋律,给观众呈现出精彩的视听效果。同时,新的演出形式将不同程度地吸引青年朋友和音乐爱好者走进剧场,享受艺术。

  主办方还表示,本台音乐会民族管弦乐团编制齐、规模大、演技高、曲目多,在近年乌鲁木齐市艺术舞台演出中也是首举。

  作者:戚亚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