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传堂:不折不扣执行政策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2012年10月01日19:44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30日,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实施第一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部党组成员何建中等乘车体验了北京至哈尔滨高速公路北京至河北香河段免费通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交通运输干部职工。杨传堂对北京市、河北省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基本畅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继续不折不扣、认认真真地执行政策,全心全意、热情周到地为民服务,把免费通行这项惠民政策办实办好。

  上午9时许,杨传堂一行与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等一起乘车来到京哈高速公路白鹿收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费站出京方向三条车道和进京方向七条车道旁竖立着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指示牌,路政人员和交警正在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志愿者服务站正在热情地提供服务,收费站广场没有车辆排队现象。

  “你们的免费通道设置比例是多少?这段高速公路上小客车的比例有多大?今天零点开始免费以来运行情况怎么样?”杨传堂仔细询问首发集团负责人。“进京、出京方向都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设置免费通道,ETC车道也全部开放;因为大货车禁止进入五环路,这段高速公路小客车的比例达87%;截至目前,免费通行情况总体平稳。”这位负责人一一回答。杨传堂对他们的细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所有高速公路都执行了免费通行政策,共设置了152条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238块指示牌,389条ETC车道可供持有ETC卡的小客车车主免费通行,341条“绿色通道”车道也全部开通。根据以往车流特点,北京市确定了22个主线站、18个匝道站作为保障重点。全市还成立了156个服务队,共有850多名疏导员和620多名引导员,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了303个停车位、50个流动厕所和10个服务大棚。

  随后,杨传堂、何建中一行乘车来到田家府服务区。服务区广场上停满了各种车辆,聚集了许多出行的人们。杨传堂先后来到三辆小客车旁与车主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路上堵不堵、服务好不好。听到车主们夸赞免费通行政策好、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好、服务区服务质量好时,杨传堂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祝福他们一路平安、节日快乐。一路前行,尽管由于一些车辆发生剐蹭、机械故障等影响了局部路段的通行速度,但总体上基本畅通、秩序良好。

  10:30,杨传堂一行在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等陪同下抵达香河收费站。香河收费站共有34条车道,是全国车道数最多的收费站,进京方向六条车道和出京方向八条车道被设定为免费通行专用通道,“9月30日0时到10月7日24时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

  在香河收费站监控室,杨传堂仔细了解车辆免费通行情况。“今天零点到10点,香河收费站共通过车辆两万辆,其中出京1.5万辆,是平时车流量的三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其中免费通行的小客车为1.2万辆。”收费站负责人说。在香河服务区,杨传堂对增设移动厕所、增加加油设备、保证商品供应等措施给予积极评价,他还登上一辆由北京开完秦皇岛的旅游包车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情况汇报后,杨传堂高度评价河北省思想认识高、工作要求严、落实措施细、执行效果好。据介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实行机关干部包路、包站、包服务区,免费不免责、放行不放假,80%的机关干部和所有一线职工坚守在全省47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上,全力以赴做到“防拥堵、保畅通,防事故、保安全,防失控、保稳定”。

  杨传堂指出,免费通行政策实施首日,尽管全国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但总体上保持畅通、秩序良好。下一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免费通行首战必胜、首战全胜。一要带着热情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切实把免费通行这件好事办好。二要带着激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免费不免责、公路服务水平不降低。三要带着感情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让因事故、拥堵而悲伤、心烦的人们感到温暖。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