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各地少数民族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2012年10月01日19: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今天是新中国63周年华诞,中国各地少数民族群众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国家强盛给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秋国庆双节来,仫佬山乡摆歌台;八方歌友来相会,祝福山歌唱起来。”9月28日晚,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山歌迎国庆·激情颂中秋”歌圩就热闹开场。仫佬族男女青年身穿盛装赶赴歌场,以歌会友。国庆期间,柳州市举行国际水上狂欢节,包括特技飞行表演、亚洲水上摩托艇公开赛、万人同品风味小吃螺蛳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当地各族群众享受到长假的乐趣。

  节日期间位于拉萨的西藏宾馆异常热闹,总经理旦央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约上亲朋好友到宾馆、饭店过节的人越来越多。今年中秋节当晚,西藏宾馆的包间全部爆满。为了满足藏族群众的口味,宾馆除了传统的川菜、淮扬菜外,还增加了藏式菜肴。

  10月1日,边城乌鲁木齐市飘起了雨丝。络绎不绝的人群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来到乌鲁木齐市美术馆,这里正在举办《2012我们身边的变化》关注民生大型摄影展。1700多幅摄影作品浓缩了乌鲁木齐市从城市交通到市场供应等各方面的变化。每一幅照片都在讲述一个故事,种种变化都关系着民生民情,关系着国家的繁荣昌盛。

  29日晚上,首届黄河民俗文化艺术节在银川市启幕。为期10天艺术节以巨型灯组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中国民间民俗文化艺术,体现了沿黄流域各民族地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这场别具风情艺术的展演展出,是包括宁夏在内的沿黄省区为祖国63周岁生日献上的一份文化大礼。随后的几天里,沿黄省区的表演艺术家们还将集中展示黄河流域民间民族歌舞、器乐、戏曲、杂技、武术和传统体育等。

  金秋时节的内蒙古草原天高云淡,空气中弥漫着野草的清香。生活在贡宝拉格草原上的蒙古族牧民朝鲁,平时家里比较冷清。国庆节一放长假,生活在城里的亲戚朋友都来他家聚会游玩,男人们帮助他家打草,女人们则留在家里准备美味佳肴,平时冷清的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女主人斯琴图雅国庆节一大早就支起大锅,开始煮手把肉。

  “对于我们生活在草原深处的人家来说,国庆节就是个团圆节,大半年没见的亲戚朋友都会聚到一起,喝酒唱歌,为祖国庆生日,也给自己添欢乐。”斯琴图雅说。(参与采写记者:张莺许万虎郭雅茹毛咏任玮勿日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