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1日全国道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2012年10月01日21:5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记者1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日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以及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全国各地交通流量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9月30日明显回落,但仍高于去年同期。

  1日零时至16时,京港澳高速公路京冀交界出京方向流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上升60%。上海高速公路出沪方向流量环比下降37.9%,同比上升26.8%。其中,京沪高速公路沪苏交界出沪方向流量环比下降50%,同比上升17.8%;沪昆高速公路沪浙交界出沪方向流量环比下降56.7%,同比上升30.1%。

  各地全警停休、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9月30日、10月1日两天,各地共投入警力42.6万人次、警车19.6万辆次,启动了743个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设立了1.5万个临时执勤点,加强交通秩序管控,严格检查重点车辆。在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部署1.6万辆清障和救援车辆,做好交通应急救援准备。

  1日8:45,京津塘高速公路下行55.4公里处发生一起中型客车与因机械故障停在行车道的箱式货车追尾相撞起火事故,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接报后,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赴天津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并向全国下发通报,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另据介绍,9月30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390起,同比下降46.6%。其中,高速公路共发生涉及人身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3.8%、60%,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9月30日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拥堵,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一方面是因为免费通行政策刺激群众驾车出行,出行时段相对集中,交通流量出现井喷式增长,远超相应高速公路的设计通行能力。

  另一方面,拥堵节点主要在于收费站进入口。一些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设计与流量激增通行需求不相适应,特别是对免费通行车辆仍实行“一车一卡”的发卡放行制度,造成收费站交通“瓶颈”效应进一步显现,加上部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使拥堵程度进一步加剧。对此,北京市规定节日期间每天6时至22时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再对免费车辆发放通行卡,效果明显,通行比较顺畅,明显好于9月30日。

  作者:邹伟 史竞男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