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各地群众庆祝祖国六十三周年华诞(组图)

2012年10月01日22:09
来源:新华网
10月1日,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聚会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曹灿摄)
  10月1日,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聚会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曹灿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唤醒沉睡的大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三周年华诞欢腾而至。华夏儿女们以各种方式,对祖国表达心中最深切的祝福。

  五星红旗在我心

  6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8万余名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为了让5岁的女儿能近距离感受升旗仪式的庄严肃穆,体会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来自河南的张红亮在昨晚10点多就特意来到广场等待。“我们昨晚在这里赏月,今天看升国旗,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在他们面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万只象征和平、吉祥的和平鸽放飞蓝天,将祖国心脏的欢乐信息传递到四面八方。

  清晨,上海徐汇滨江亲水平台。近千名青少年与停靠在黄浦江畔的中国海巡1036艇、1040艇上的青年海事工作者一起观看国旗冉冉升起。

  古城西安,钟楼、城墙和大雁塔上,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与更换一新的大红灯笼相映生辉。一大早,到陕西师范大学参加文艺表演的小朋友浩浩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手里紧紧攥着一面小小的国旗。他高兴地说:“妈妈送给我这面小国旗,告诉我从小就要热爱我们的祖国。”
10月1日,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聚会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曹灿摄)
  10月1日,布依族群众跳起民族舞蹈竹竿舞。当日,在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布依族群众唱起嘹亮山歌,跳起传统竹竿舞,庆祝国庆佳节。 新华社发(陶亮)

  唱支山歌颂祖国

  “乡村旅游有节拍,神州迎来好政策。幸福生活党引路,国庆笙歌映竹萧。芝麻开花节节高,布依儿女好逍遥。全靠党的好领导,国强民富更兴旺……”

  在贵阳市乌当区偏坡乡依山傍水的布依族村寨里,布依族群众相约聚集在一起,跳起传统的竹竿舞,唱起嘹亮的山歌,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

  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文化广场上,燃烧的松柏树枝生出缭绕的烟雾,身着汉、藏、回族服饰的群众一大早就骑着摩托车,带着小板凳来观看当地文化部门举办的文艺演出。在《歌唱祖国》《青藏高原》等悠扬的歌声中,人们笑容满面,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1日,位于昆明市的云南民族村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云南各民族群众一起,载歌载舞,共同欢度国庆。在民族村里负责教授、改良、制作民族乐器的70岁老人薛文安开心地说:“随着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保护民族文化的措施也越来越有力,希望能把祖先留下的瑰宝继续发扬光大!”
10月1日,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聚会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曹灿摄)
  10月1日,2589次列车乘务员与旅客们联欢,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当日,由沈阳铁路局锦州客运段担乘的北京开往松原的2589次列车上,乘务员与旅客举办同庆国庆联欢会。 新华社发(高锦旭)

  坚守岗位献祝福

  “全民携手,抗震救灾。”为了尽快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云南省彝良县政府取消了今年国庆节放假调休,黄金周期间各单位正常上班。

  负责洛泽河镇岭东村委会水营村民小组安置点的彝良县法院工作人员没有休息放假。他们给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送来大米、油和蔬菜,并忙着和村民进一步核对受损情况。

  碧海蓝天,红旗飘扬,初秋的青岛口岸独具壮丽美景。坚守岗位,国门升旗,驻守在此的武警黄岛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63周年华诞献礼。

  在辽宁鞍山,“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清晨4点多就起床,5点整到达办公室,换上工作服、大头皮鞋,戴上安全帽,甩开膀子,大步流星前往采场。老郭说,这个假期是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也传遍神州大地。“人逢喜事精神爽,工友们都期待着鞍钢能和祖国一样,迎来新气象,干起活来也是劲头十足。人到啥位置都不能忘本,在工作中过中秋、国庆,我心里最充实,最振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