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米长新能源公交车亮相 车身升降方便乘客上下

2012年10月02日01:1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18米长新能源公交车亮相

  昨天,90辆以液态天然气为燃料的新能源公交车,已正式投入1路的运营。这批18米长的新车不仅安装了空调,而且车身可以调节升降,方便了老年人和残疾人乘车,让乘客感到更安全更舒适。

  车身升降方便乘客

  昨天下午3时许,一辆崭新的1路液态天然气新能源公交车驶出靛厂新村总站。这是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路的第二天,仍有不少乘客赶来体验。在靛厂村站,司机王新刚平稳地将车靠近站台,年过七旬的李先生第一个走了上来。“还是新车方便,没有台阶,上车一点不费劲儿。”

  王新刚告诉记者,在司机的操作台上,有一个升降按钮,可以自动调节车身高度,以适应站台的高度,方便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乘车。另外,由于采用电控铰接机,车身转弯时非常平稳,而且行驶过程中基本听不到噪音。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车内配置了空调制冷系统和暖风装置,以及高亮度的LED节能车厢灯,车厢环境更舒适宜人。

  半封闭驾驶防干扰

  新能源公交车除了乘坐舒适外,驾驶员的驾驶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1路车队劳模马庆双告诉记者,新车不仅更便于操作,而且驾驶舱处于半封闭状态,使驾驶员的工作环境更舒适,而且减少了车厢内的干扰。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玻璃使用的是当下最高级别、滤光性能最好的“A绿”级侧窗玻璃,比起之前的“F绿”级玻璃,“A绿”级玻璃过滤紫外线的效果更好,能够过滤80%的紫外线,相当于给车窗安装了防晒膜。另外,车辆还配置了GPS和车厢视频监控等系统,车辆电子信息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清洁燃料更加环保

  记者了解到,这批新能源清洁能源18米铰接公交车,90部投入到1路,60部投入到52路,30部投入到99路。车辆额定载客量170人,设计负荷达到200人,最高时速大于70公里,续驶里程300公里以上,在行驶中几乎无噪声,安静舒适。车辆的动力装置采用了国排放大功率天然气发动机,同比柴油发动机,车辆PM2.5的排放降低97%以上。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前,全市将有600多辆液态天然气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在常规公交线路投放清洁燃料通道空调客车在全国尚属首次。

  晨报记者 王歧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