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秘鲁总统强调拉美和阿拉伯企业联手将创新合作

2012年10月02日01: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1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总统乌马拉1日在此间强调,拉美和阿拉伯国家企业界扩大投资和贸易往来将为巩固和加强两大地区之间的合作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为改善两地区人民生活开辟前景。

  第三届南美-阿拉伯国家企业家峰会当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来自两个地区近500位企业领导人和投资者参加了会议。

  乌马拉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拉美和阿拉伯企业家聚会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两个“充满活力和进取精神”地区的国家再度联手共创未来的良机,是两地区政治领导人今后两天峰会议程的重要补充。他希望双方企业家能利用这次机会,为今后开展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奠定基础。

  他指出,“阿拉伯世界和南美之间商机的实现需要更好的相互了解和建立对企业家有利的商贸投资环境。尽管全球面临经济危机的挑战,但南美洲依然是最有活力的投资热点地区之一,因为南美国家不仅整体宏观经济稳定,而且保持着较高的经济增长率。

  乌马拉说,开展跨地区合作,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也需要企业界发挥重要作用,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共同努力将为在两地区实现包容性的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乌马拉说,南美地区欢迎私营资本并对外资实行开放政策,但外国投资需要尊重当地各国的法律法规。他认为,阿拉伯国家与南美国家在能源、能源技术及科研教育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这次两地区企业家峰会是在第三届南美-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框架内举行的。1日和2日,南美国家联盟和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的领导人将聚会利马,共商在当前形势下两地区之间加强政治协调和经贸合作的新努力。

  作者:贾安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