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欲当空少交高额培训费 面试3次未能被安置

2012年10月02日01: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空少"梦碎 培训学校判退费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 因未能按照培训协议的约定到航空公司工作,“空少”梦碎的小张将港航(北京)技术培训中心诉至海淀法院,要求该中心返还培训费、安置费、毕业证办理费等各项费用8万余元。近日,海淀法院判决培训学校退还小张5万余元安置费。

  小张诉称,2010年2月1日,他与港航(北京)技术培训中心签订了《航空服务培训安置协议书》,并当场交纳了培训费15800元、服装服务费9600元,安置费54600元及其他费用1200元。但此后,培训中心并未提供系统化的正规培训,而是将小张带到了常州一家培训机构,并仅对他进行了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简单培训。此后,小张并没有通过面试,至今都没有被安置,小张起诉要求培训中心返还上述各项费用。

  培训中心的委托代理人谭老师则表示,该中心对小张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将小张送到了江苏一家正规的学校做进一步培训,并为其安排了3次培训、3次面试,是小张本人自身文化基础有限,且在培训期间不认真学习才导致其多次面试都未能被机场录取。至于小张所缴纳的各项费用,该中心在招收到小张后已经向介绍人老白返还了介绍费33400元。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谭老师表示,该中心目前处于停业中,在北京并无经营场所,也与航空公司不存在关系;培训中心也始终未能提交证据说明该中心的培训资质、师资配备、课程安排、授课内容等情况。

  最终,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小张经过3次面试都未能被安置,已经符合了双方合同中约定的安置费返还条件,因此,培训中心应将该部分安置费54600元予以返还。据此,法院判决港航(北京)技术培训中心返还小张安置费54600元。庭审中,港航培训中心已将给小张办理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原件交给小张,故对于小张要求港航培训中心返还其毕业证办理费及利息的诉讼请求,法院没有支持。对于小张的其他诉讼请求,因其未向法院提交相关的证据材料,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也没有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