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日湖南“免费高速”婚车扎堆成一道风景线

2012年10月02日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10月1日电(记者 邓霞)“十一”黄金周已成为中国各地年轻人扎堆结婚的高峰日。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由于高速路实行七座以下小车免费通行,不少新人改走高速路接亲,张贴着“喜”字、玫瑰的婚车成为“免费高速”的一道风景。

  据统计,9月30日,湖南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为65.21万台次,同比去年增长91.41%。其中,京珠线湖南段、沪昆线湖南段、长张路网的出口车流量分别为16.09万辆、17.32万辆和12.06万辆。

  1日,记者随湖南省高管局的车辆从衡炎高速松木塘站出发,经潭耒、潭邵等高速,到达伟人故里韶山,实地体验了回“免费高速”自驾游。

  一路上,记者发现除了潭邵高速湘潭站沿线近40公里路段因车流量大车行缓慢外,其余高速路基本保持畅通。湘潭站是9月30日湖南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达2.19万辆。在该路段,一些心急司机为迅速通行,将车开上应急车道;还有一些外地车辆将车停在高速路中间询问方向,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即,造成追尾事故。

  记者还在高速路上发现不少婚车列队而行的场景。在潭耒高速公路新塘站,收费员孟文艳介绍说,当天上午8点到10点间,已有近10个结婚车队通过该站。“有一个从南岳赶去常德桃源结婚的车队经过时,还一定要给我们发喜糖。平时我们是不能收司乘人员东西的,但这个喜糖拿了,算是沾沾喜气。”

  说话间,记者就看见六辆车牌以“湘C(湖南湘潭市)”打头的婚车迅速通过新塘站,进入南岳地区。这些车辆从不同车道依次过站,直到驶离收费站约500米后才重新列队行驶。

  衡炎高速路政中队中队长周进也表示,当天进入高速公路的婚车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从车牌上来看,大多数是本地人。他建议新人不要为“兜风”盲目上高速,应选择适合的出行道路,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除婚车外,不少的士司机也享受到“免费高速”的实惠。在韶山收费站入口,一位从湘潭载客到韶山的的士司机表示,由于节省了高速通行费,这两天有不少游客包车去附近的景点,“基本上是一家人出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