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烟花扮靓维港 建设香港盼同心

2012年10月02日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赵建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的烟花,1日晚9时在维多利亚港升空。23888多枚烟花,将夜幕中的香港上空装扮地绚丽多姿。

  伴随着巨响升空的烟花,在天空汇聚成“中国”字样和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五星图案。

  是日,距国庆烟花汇演开始尚有数小时,在维港两岸的尖沙咀、半山、中区、湾仔、铜锣湾等地,大批香港市民和游客就已经开始“抢占”有利的观赏位置。有说有笑的市民,提前准备好数码相机甚至平板电脑,等待着烟花升空。

  香港警方预计,历时20多分钟的烟花汇演,吸引25万人汇聚维港两岸。许多人为了欣赏这20多分钟的烟花,情愿坐一、两个小时的公交车。

  20多万香港市民欣赏国庆烟花汇演的前一天,他们刚刚度过了中秋。对注重家国情怀的人来说,今年的国庆比以往更有意义。有香港市民表示,今年的国庆烟花汇演将主题定为“人月团圆贺国庆”,恰到好处;家是国的家,国是家的国。

  当晚的烟花汇演,也没令这些注重家国情怀的人失望。“壮志骄阳”、“天天月圆”,一幕幕、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耀目生辉,发出震撼人心的响声。天空中绽放的圆形烟花,很容易令人联想到“人月两团圆”。烟花的最后一幕,更是以“国家”强力收尾。国庆烟花汇演的主办方希望,以烟花祝贺国家和香港一帆风顺。

  是夜,香港散发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两万多枚烟花腾空化作繁星之前,不少香港和内地的演艺明星聚首红勘香港体育馆,为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文艺晚会献艺。

  “齐唱欢腾歌”、“梨园齐庆贺”、“童心齐创建”、“齐心万事成”、“齐颂家国情”、“香江齐响应”,大约一个小时的演出博得香港市民阵阵掌声。国庆筹委会秘书长蔡冠深表示,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晚会透过多个环节,显示香港各界将继续同心建设香港、贡献祖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