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今日同比将多两成车 9点至12点出京或拥堵

2012年10月02日04: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王晟 钱卫华

  原标题:高速今日同比将多两成车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 王晟 钱卫华)昨天,市交通委表示,今日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9%,达150万辆,主要拥堵点将出现在上午9点至12点的各主要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

  >>昨日状况

  京港澳京开依然车多

  北京交通委介绍,9月30日0时至24时,全市高速公路网交通量15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97%,其中进京67.6万辆,出京92.0万辆。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出现长时间拥堵。

  市交通委介绍,昨天的高速交通量比前天有所减少,没有出现前天大规模拥堵情况,未达到之前预计的170万辆。

  北京交管部门介绍,昨天,五环路、六环路、市内各条高速公路以及通往本市北部和东部的各条高速公路行驶状况基本正常,车辆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排队等候状况。而通往本市南部的京港澳高速和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则受车流量激增、追尾剐蹭事故以及外省市道路变窄的影响,7时起出现了车辆行驶缓慢状况。

  从昨天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启动了一级上勤方案。

  >>今日出行

  京藏京承压力将增大

  据交通部门预测,从10月2日起,随着长假初期集中出京交通需求的释放,交通量将有所回落,但京郊短途旅游的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加大,所以京藏高速和京承高速的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另外,京港澳高速和京开高速的交通压力仍然会很大。交管部门提示,京港澳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为西道口至赵辛店,如果遇到拥堵,城区车辆可从莲石路一直向西,经西六环驶入京港澳高速,避开拥堵路段,也可提前选择京良路、107国道绕行。

  因首都机场计划航班有所减少以及周边高速公路的分流作用,预计今日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比平日略低。

  >>预测今日拥堵点

  时间:上午9点至12点出京方向

  路段: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至西道口路段;京开高速新发地桥至西红门桥路段;京藏高速北沙滩桥至北清路、百沙路至西关环岛、温南路至居庸关长城;京承高速酸枣岭立交至杨宋路段

  探访

  京承·6点至22点免发通行卡

  昨天早上6点,京承高速出京车辆较多,由于在出京方向吉祥寺桥上车道变为三条,受车流量增大影响,出京方向一直至吉祥寺桥车辆行驶比较缓慢。

  为了缓解拥堵情况,京承收费所坚持从早6点至晚22点北京市内的收费站免发通行卡,减轻了车流量大导致的通行压力,受到过往车辆司机的好评。

  昨晚高峰时段,受来广营桥上车辆事故影响,京承高速出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19点时事故处理完毕,京承高速基本恢复正常通行。本报记者梅天一

  京藏·昨天下午发生两起事故

  昨天下午2点半和4点10分左右,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发生两起剐蹭事故,分别位于清河大桥南侧内侧车道和清河收费站南侧中间车道,事故解决后行车情况逐步恢复正常。

  首发集团八达岭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书柏介绍,9月30日长假第一天,京藏高速的车流量同比增长30%左右。他表示,按照往年惯例,长假第二、三日的车流量会明显增多,但由于今年面临着新政策和双节的同时到来,目前仍需24小时后统计数据。王书柏称,截至昨天下午3点,京藏高速发生事故约4起,对车辆行驶带来较大影响。本报记者龚棉

  旅行提示

  疾控中心发布出境卫生建议

  近期,部分国家和地区有传染病疫情及食品安全事件报告。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了出境旅行卫生建议。

  近期,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关注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包括非洲西部地区部分国家的霍乱,刚果(金)的埃博拉病毒感染,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等地的登革热,美国和欧洲的西尼罗病毒感染,美国的肺鼠疫、人感染H3N2v猪流感和汉坦病毒肺综合征,以及加拿大的军团菌病。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出行前应了解旅行目的地近期的主要传染病病种,掌握预防措施;关注国际组织、我国外交部及目的地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旅行健康提示,必要时提前接种相关疫苗。旅行时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到有登革热、西尼罗热等蚊虫传播疾病的流行区时,应严防蚊虫叮咬;肺鼠疫、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感染H3N2v猪流感、汉坦病毒肺综合征等疾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携带病原的动物特别是病死动物引起,旅行者应避免接触各种野生及病死动物。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