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公路收费员1天说5000遍您好 笑到脸僵(图)

2012年10月02日05:51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高速公路收费员1天说5000遍您好 笑到脸僵(图)]
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收费员徐燕在工作
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收费员徐燕在工作

  小车免费了,大量的车流涌进收费站,收费员们微笑着发卡、收卡;路堵了,出事故了,高速交警们奔波在第一现场;车过留下的垃圾,保洁员们默默地清理……

  高速畅通了,环境干净了,车主们开心地享受着第一顿“免费大餐”,可是你知道吗,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大家,节假日一天也没有休息,他们的黄金周比春运还累。

  路况怎么样

  江苏高速公路

  昨天基本畅通

  江苏高速公路联网中心发布,江苏路网出口流量昨天已下降到131万辆,全省高速公路基本畅通,只有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拥堵比较严重。

  路况:昨天,记者探访长江二桥、长江三桥、沪宁高速等,发现畅通无阻。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透露:“全省高速公路基本畅通,但仍然有一些过江通道出现一定拥堵,比如江阴长江大桥、苏通大桥,车辆长时间停在高速路上动弹不得。”

  联网中心预测,从昨天往后一直到5日,部分连接景区的高速路收费站前可能会出现拥堵,还需要开车人多一些耐心。

  服务:部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在想办法解决如厕难,比如沪宁高速,“现在上海往南京一侧服务区厕所排队拥堵,但是南京去上海方向一侧人却不多,可以组织分流到对面服务区去。”服务区管理员介绍,到5日以后返程高峰时,他们再前往南区,引导排队上厕所的旅客前往北区。

  清障:记者在多个服务区看到,大型清障车旁边多了些小型拖车。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能快速救援,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特地从汽车4S店调集了这些车,方便上路。现代快报记者 毛丽萍

  票情早知道

  北京上海方向

  目前还有余票

  快报讯(通讯员 祖韬 记者 朱俊俊)昨天火车南京站客流较大,管内主要以苏北、沪宁线、蚌埠、徐州、合肥等方向为主,直通以北京、南昌、汉口、厦门等方向为主。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方向10月1日以后高铁有少量余票。

  武汉、合肥方向,10月1日之后情况有所缓解。徐州、蚌埠方向 ,10月1日之后运能紧张情况有所缓解。上海方向,南京站始发高铁票额充足。

  南京火车站负责人提醒,互联成功预订节后返程车票后,请及时到附近代售点和车站窗口换车票,以免节后返程高峰集中排队取票或市内交通拥堵,耽误您的行程。

  收费员

  一天起码要说

  5000次“您好”

  有个司机过收费站,一个同事让对方出示通行卡,没想到那司机一声不吭拿起卡,就对着收费员的脸狠狠砸过来。

  “您好!”每当收费亭外的小车摇下车窗,露出一家三口的笑脸时,沪宁高速收费员徐燕心里就酸酸的,因为她也有孩子,但长假里没一天休息。

  小车的免费,徐燕并没有因为少了收钱找零的繁琐而觉得轻松,“车流量太大了,一车一落杆,发卡收卡环节没少。”对于收费员来说,收发卡有标准的姿势:车辆进入收费道口,举手微笑着说“您好,欢迎光临”,小车驶离时要挥手说再见。

  “9月30日我发了5000多张卡,平时车流量大时也只有1200张左右。”徐燕说,9月30日那天,光“您好”就至少要说5000遍,手势更是高达1万次,“笑到脸僵,挥到手酸……”

  徐燕说,自己苦一点其实不算什么,最难受的是莫名其妙的委屈。徐燕告诉记者,昨天有个司机过收费站,她一个同事让对方出示通行卡,没想到那司机一声不吭拿起卡,就对着收费员的脸狠狠地砸过来,“……不收费了还要什么卡,有毛病啊?”

  徐燕表示,碰到这种事,“不能生气,不然非气出病来。”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