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科学家称大堡礁在过去27年中消失了一半(图)

2012年10月03日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科学家称大堡礁在过去27年中消失了一半


  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区,也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大堡礁有600个大小岛礁,绵延2400公里,宛如一道天然海堤,像堡垒护卫着海岸,故称堡礁,总面积20.7万平方公里。在这片珊瑚礁区,有300多种活珊瑚,色彩绚丽,千姿百态,构成一幅景色迷人的天然艺术图画。礁群所环抱的湖,水深一般不到60米,礁外波涛汹涌,礁内湖平如镜,海水澄清,生存着各种美丽、稀奇的鱼类、蟹类、软体动物类、海藻类,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自豪的天然景观。

  中新社悉尼10月2日电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的研究报告发现,大堡礁的珊瑚礁正在受热带气旋和一种本地海星破坏等因素的影响,在过去27年中消失了一半。

  科学家在2日发表的报告中警告,大堡礁的珊瑚礁消失速度比原来预测的要快,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到2022年大堡礁的珊瑚礁规模将继续减少,生物多样性将降低。在调查的214处珊瑚礁中,珊瑚覆盖率从1985年的28%下降至2012年的13.8%,只有3处未受到明显影响。

  报告称,全球气候变暖,海水温度的上升,以及热带风暴的侵袭是导致大堡礁缩小的原因之一,而洪水和含有农药废水的流入也在危害着大堡礁环境,蚕食着大堡礁的珊瑚群。如果珊瑚礁消失的趋势不能阻止,会有更多的生态系统面临威胁。

  不过,大堡礁的有些地点仍保持着健康状况,这使研究者感到欣慰,增加了他们努力恢复大堡礁生态的信心。科学家称,减少棘冠海星的数量是控制大堡礁缩小的重要一环,同时要做好大堡礁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