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承京藏出京拥堵15公里走52分钟 其他高速正常

2012年10月03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今天上午8点40分,时隔整整72小时之后,记者再次驾车由北四环望和桥进入京承高速路。与9月30日同一时段相比,路况几乎天壤之别。据来自交管局指挥中心的消息,今天上午,京藏和京承两条高速公路再度迎来出京高峰,其中京藏高速因夜间的一起大货车事故,给本就流量极大的道路带来更大的压力。

  京承:15公里走了52分钟

  三天前,记者在京承高速上可以按照限速的上限行驶,西侧的轻轨列车被轻松甩在身后,今天则只能眼睁睁看着13号线城铁列车绝尘而去,正前方则是一大片红色尾灯。从望和桥一路向北,绝大多数时候车速在10公里左右,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并没有出现长时间停车,偶有停顿,也会在一两分钟内继续前进。在个别路段,时速表甚至能显示到30公里左右。

  虽然通行缓慢,但由于没出现长时间停车等待,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并不算突出。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从记者身边快速驶过,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有20多辆车,这至少说明应急车道尚未被堵死。绝大多数司机并没有受到他们的影响,仍然在缓慢地有序通行。

  约9点05分,记者抵达主收费站,站外的拥堵依然严重。主收费站外侧,以往常被大量司机用作集结地的应急车道上,被路产单位用塑料隔离墩隔开,严格禁止车辆在此停留。出了收费站,第一个拥堵点是吉祥寺桥,一名协管员手拿小旗,正在往来疏导。尽管路况广播中说拥堵路段为望和桥至黄港,但记者发现,过了黄港出口后,形势并未好转,汹涌的车流继续只能在高速路上龟速行进。

  在临近北七家出口之前,多辆正在应急车道上疾驰的轿车突然强行并线。记者发现,原来前方不远处,头顶上有一个专拍违法进入应急车道的探头。GPS上显示,从望和桥至此,距离为15公里左右,记者的通行时间为52分钟。

  京藏:事故导致长时间拥堵

  与此同时,京藏高速公路的拥堵也没有缓解。据交管部门消息,今晨2点54分,出京方向八达岭隧道入口处,两辆大货车严重追尾,事故车占据了最内侧的一条车道,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后车的车头损毁严重。同时,进行清理的车辆也需要占据车道,导致从3点多开始,八达岭隧道的出京方向仅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

  天亮之后,最早一拨出京车辆约在5时许进入京藏高速,很快就被堵在了隧道前方。有市民对记者说,从水关到八达岭,至少堵了一个多小时。至6时许,整条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受此影响,车流都行驶缓慢,无数准备前往居庸关八达岭游玩的车辆只好停在路上,长时间等候。

  据昌平交通支队介绍,清理工作艰难地进行了大约5个小时,终于在今晨8时左右将事故车拖离现场。但是,此后一个多小时内,拥堵情况并未迅速好转,相反,此时出京高峰已经正式到来,前方缓行、后方积压,清河收费站、上清桥区、昌平西关等地都出现了堵车。10时许,居庸关路段上,抵达景区的车辆已非常多,后车受此影响,行驶更加缓慢。

  城区:长安街今晚压力大

  据交管部门介绍,尽管个别高速路通行不畅,但在全市范围内,今天的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会开始有所好转,上午11时之前,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机场二高速、京沪高速等路段均交通运行情况良好。

  城区内主要旅游景点,如动物园、景山、北海、故宫、香山等地,客流明显增加,景点周边交通流量也随之上升,交通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

  交管部门预计,今天晚间前往天安门广场周边赏花观灯的车流客流量会增加,长安街一线的通行压力也会随之加大。本报记者 安然 J060

  节日播报

  昨日全市高速公路网

  交通量155.9万辆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10月2日全市交通运行状况总体平稳有序,全市高速公路网交通量约155.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5%;客运量约1220万人次,与10月1日基本持平。

  据悉,10月2日城市路网运行总体畅通,7时至21时平均交通指数1.3,全日峰值2.6,出现在10时45分至10时55分。

  轨道交通客运量602.77万人次,全网共加开临客25列。 J20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