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撞船事故 > 12香港撞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撞船肇事小轮公司:“不顾而去”说法有问题

2012年10月03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3日电(记者 贾思玉)港灯“南丫四号”与港九小轮“海泰号”相撞,酿成至今38人丧生的严重海难。港九小轮公司3日为自己辩驳称,责任归属仍有待调查,“不顾而去”的说法有些问题。海泰号船长现时情绪低落,仍留医幷接受精神监察。

  事故发生后,港灯指海泰号“拦腰撞向”南丫四号,外界则质疑海泰号为何“不顾而去”驶回码头,引起极大争议。

  撞船发生近38小时后,港九小轮3日首度召开记者会。公司总经理伍兆缘表示,初步了解,海泰号船头左侧受损,有入水及侧倾情况。事发后海泰号曾在现场逗留一段时间,但不知具体停留多久,也不知船长有无按照国际惯例与对方船长交换资料。

  他认为“不顾而去”的说法有些问题,不过拒绝评估责任,指还须透过调查厘清,公司会追究到底。

  伍兆缘指,海泰号今年9月曾进行例行检查,性能一切正常。船长于1985年获得驾船牌照,至今有20多年经验。

  据他了解,海泰号当时航速正常,没有偏离航道,亦无超载,船上人手编制没有问题,船长没有加班。

  伍兆缘说,涉事船长肋骨受伤,目前仍留医。可能由于自责及承受很大压力,他情绪低落,不愿讲话,正接受精神监察,暂未能从他处取得更多资料。

  此外,港九小轮2日深夜发出声明,指事发时海泰号共载有95名乘客及4名船员,船长在事故发生后已透过无线电通知海事有关部门,幷在现场作出检查及了解船上乘客安全。

  声明称,当时海泰号已发现入水及出现倾斜的情况,加上有数名乘客受伤,相信船长顾及安全及伤者,因而尽快驶往榕树湾码头寻求援助。

  伍兆缘说,对今次事件深感遗憾及难过,希望死难者得到安息。他还透露,他太太有亲属当时在南丫四号上,目前确认两个小朋友已丧生。记者会现场,伍兆缘几度停下来拭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