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千年古寺失窃佛像追回 两嫌犯一被抓一在逃

2012年10月04日05: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福建千年古寺失窃佛像被追回

  晋江灵源寺今年7月被盗,嫌犯两被抓一在逃

  南都讯千年古寺福建晋江灵源寺今年7月失窃的三尊佛像,现已被警方全部追回。3日,其中的一尊千手观音佛像被信众恭迎回寺。当地警方3日透露,涉嫌盗窃千年古寺灵源寺三尊佛像的嫌疑人章某和江某现已被刑拘,另一名嫌疑人“南哥”正在追捕中。

  两尊坐像被丢弃后山

  今年7月13日,晋江警方接到灵源寺工作人员报案称,凌晨2时许,寺内巡逻人员发现灵源寺大殿后门被打开,大殿神龛上3尊观音佛像被盗。

  “灵源寺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香火很旺,信众遍布闽南及东南亚地区,每年往来信众达100多万人次。”灵源寺理事会秘书吴鸿堂介绍说,被盗的千手观音佛像已400多年,佛像被盗后,信众都很着急。

  接警后,晋江警方立即展开调查,7月13日下午在灵源寺后山草丛中找到了被犯罪嫌疑人丢弃的两尊佛像,但其中的千手观音佛像则不见了。

  灵源派出所林警官介绍说,找到的两尊都是坐像,丢失的那尊千手观音是站像;两尊坐像被找到的时候,佛像身上的佛珠和袈裟等都被扯下来了,佛像的后面还被凿了一个洞。

  嫌犯拟从佛像里找金

  警方通过调查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一个以江西籍为主的团伙身上。7月28日,晋江警方在江西余干县抓获犯罪嫌疑人22岁的江某、40岁的章某。经审讯,江某和章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还交代了另一名同伙“南哥”。

  据江某和章某交代,今年7月初,“南哥”从江西到晋江玩,发现灵源寺香火旺盛,心想寺庙内佛像身上或佛像里面肯定藏着金子之类的值钱东西,就与江某和章某商定并到灵源寺偷佛像。他们三人偷了佛像后,不敢在晋江逗留,逃回江西老家。章某见带着千手观音不好逃逸,遂将千手观音交由在石狮打工的老乡保管。随后,警方在石狮某宾馆将千手观音佛像追回。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