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撞船事故 > 12香港撞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港哀悼日:市民停下脚步为海难逝者默哀(图)

2012年10月04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4日中午十二时,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添马政府总部的东翼前地,率领司局长默哀三分钟,悼念南丫岛撞船事故的遇难者。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10月4日中午十二时,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添马政府总部的东翼前地,率领司局长默哀三分钟,悼念南丫岛撞船事故的遇难者。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视频:全港哀悼日 梁振英率领港府官员默哀3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4日电 题:“因为爱,香港停下了脚步”全港默哀悼念海难死者

  中新社记者 周志彬

  “呜呜呜……”4日的香港上空充满悲鸣声,在中环、尖沙咀码头,渡轮笛子长鸣,在港岛行走的电车不断发出“叮叮”声,悼念海难中的亡者……这一天,因为爱,繁忙的香港停下了脚步。

  这一天是香港的“全港哀悼日”,全港市民在中午12时,一起向38名南丫岛撞船事件的死者默哀3分钟。

  在中环往南丫岛的港外线码头,船只在中午12时整鸣笛致哀。码头设置壁报板,过百名市民写上心意卡,希望事件中的伤者早日康复,遇难者得到安息。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不少市民穿着黑色或素色衣服悼念。有哀悼的市民表示,心情沉重,但意外中亦感受到港人齐心和团结。

  在全港18区,各行各业都暂时停下了匆忙的脚步,为逝者默哀。

  在将军澳新都城广场,中秋的绚丽灯饰已褪下。一间售卖衣物的店铺,忙碌的销售场面忽然间静止了,时间似乎与空间脱离了关系,身穿素服的店主陈小姐静静地肃立。陈小姐说为事件感到哀伤,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是很痛苦的事,就算少做几分钟的生意,也希望尽一下自己的心意。

  上环的南洋商业银行,江先生和几位同事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为死者默哀。江先生说,公司有发电邮建议大家默哀悼念,“但就算公司没有建议,自己也会这么做,”他说,前年的菲律宾人质事件已令港人伤心不已,希望集体性的灾难不要再发生在周围。

  北角的中华书局总部,一贯忙碌搬运书籍的场面停止了,20多名职员肃立默哀,神情沉重。职员吴先生表示,心情哀伤沉痛,希望逝者安息。

  观塘的福建中学,在中午12时发出广播,宣布所有的课室停下教学工作,1200多名学生及100多名老师肃立默哀3分钟。卢老师表示,默哀仪式除了是向伤亡者送上祝福,亦希望藉此教育学生珍惜生命。

  而游客聚集的海洋公园,在中午12时整,所有机动游戏都停了下来,音乐声戛然而止,工作人员们带领游客们低头默哀,向逝者送上祝福。

  4日中午12时的香港,时间在这一刻似乎静止了。这个号称世界上节奏最快的城市,也在这一刻停下了脚步,700万的市民集体垂下了头,哀思在静静流淌。

  在这一天,香港的天空充满着悲伤,但同时,亦满载着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