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姑娘轻生欲跳钱江大潮 消防特警营救一小时

2012年10月05日00:38
来源:现代金报
小美累得瘫软无力,被两名救援人员扶着走向岸边 通讯员供图
小美累得瘫软无力,被两名救援人员扶着走向岸边 通讯员供图

  原标题:听说钱江大潮很厉害 重庆姑娘到萧山投江轻生

  所幸赶在大潮来之前被救起,身体无大碍

  昨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杭州萧山区南阳镇美女坝附近有5个游客,在此巡逻的民警本以为他们是在等钱塘江大潮,不承想其中一年轻女子突然跳江轻生,经过特警、消防一个小时的合力营救,终于在大潮赶来前将这名女子救起,不过这名女子救起后说的第一句话竟是:“管我做什么,我游着玩的。”这让民警有点哭笑不得。

  记者 尚淑莉 通讯员 张科顶

  钱塘江大潮马上赶到 女游客纵身跳江

  昨天是观潮最佳时段的最后一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萧山区南阳镇美女坝观潮点的“赶潮客”比前两天少了很多,再过两个小时,钱塘江大潮就会汹涌澎湃地赶到这个地方。

  执勤民警这两天一直在附近巡逻,当民警走到美女坝南侧大概五六百米的堤坝上时,发现有5名游客,安全起见,民警准备上前劝离。不料,民警还没靠近他们,其中一名年轻女子就突然纵身跳入江中。

  这姑娘还把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随身物品留在岸边,看来早有准备。

  “你做什么,危险,快上来!”无论民警怎么喊话,女子置若罔闻,径自向江心游去。从岸上望去只能看到女子的头部如芝麻般的一个小黑点露在江面上,随着江水上下起伏,很危险。

  消防特警营救一小时 大潮前成功解救

  情况危急!特警、消防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萧山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楼向东水性不错,民警王可伟也有水上救援的经验,两人带着救生圈、绳索率先跃入江中。岸上的救援人员也没闲着,他们拽着绳子不断延伸,年轻姑娘越游越远,救援难度加大,又有一名民警和消防战士下了水。

  当救援人员游到距女子几十米的江面上时,民警再次喊话,女子不但不听劝反而加速向江心游去,此时距钱江大潮到来还有2个小时左右。

  江面下已经能明显感到暗流涌动,再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救援人员铆足了劲超上去,终于赶上落水女子。

  此时,这姑娘早没了力气,身子瘫软,随时可能沉下去,两小伙子架住该女子游向岸边,没想到这姑娘救起后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警察管我做什么,我游着玩的。”

  “跳江女”自述 听说钱江潮很厉害 想让潮水带去另一个世界

  跳江女子叫小美(化名),1991年出生,重庆人,因感情问题有了轻生念头,她最新的QQ签名上写着:“让钱江潮带我去另一个世界吧。”

  小美说,她听说钱塘江大潮很厉害,所以就选定那里作为自己的最后归宿。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小美独自来到美女坝,之后跑上南侧大概五六百米的堤坝边上,取出随身携带的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物,于11时30分左右跳入江中。所幸赶在大潮来之前被救起,身体也无大碍。

  经民警劝说,小美情绪还算稳定,她的家人不在萧山,民警就和她在萧山的一个老乡联系上了,这个老乡表示将过来接走女子并对其进行看护,同时也通知其家人尽快赶来照看女子。

  警方提醒:钱江潮来势凶猛,切勿带情绪不好的亲友观潮,以防不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