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彝良山体滑坡 > 云南彝良山体滑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滑坡19人被埋 学生假期上课被质疑(图)

2012年10月05日01:10
来源:北京晨报
10月4日,武警昭通支队官兵和驻地群众一起在云南彝良山体滑坡现场挖掘被压埋的人员。 新华社发
10月4日,武警昭通支队官兵和驻地群众一起在云南彝良山体滑坡现场挖掘被压埋的人员。 新华社发

  彝良发生滑坡 18名学生被埋

  已致10名学生遇难 学生假期上课系因抗震期间曾停课

  4日8时许,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截至10时45分,初步统计有19人被埋。据央视报道,截至昨晚,彝良山体滑坡现场已挖出10名被埋学生,但都已死亡。其余9名失踪人员获救可能性较小。

  灾情

  被埋19人中有18个学生

  4日8时许,昭通市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初查有19人被掩埋。此次滑坡塌方量初步估计为16万立方米左右,并阻断小河形成堰塞湖(河面宽15米、水深7米,流向白水江);油房村民小组的田头小学教学楼全部被埋,初步调查18名学生被埋在垮塌的教学楼内;学校附近2户农户房舍被掩埋,其中1户农户1家3口逃生,另1户1人被掩埋。

  众多网友质疑,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学生怎么还在上课?针对此疑问,正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彝良县教育局局长李忠告诉记者,今年9月7日,昭通市彝良县先后发生5.7级和5.6级地震。抗震抢险期间学校全部停课,9月25日学校陆续复课,停课时间长达20多天。为不耽误学生的学习,国庆放假期间学生继续上课。

  救援

  两千余人正紧急抢险

  截至目前,下游800余人已妥善安全转移,当地已组织县乡干部群众1300余人、三支医疗队60余人、当地民兵和群众400余人以及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应急民兵200余人,1台装载机、4台挖掘机在现场疏浚,并对山体滑坡造成的堰塞湖实施爆破作业。同时紧急调运救灾帐篷33顶、棉被500床、棉衣100件。

  4日13时,云南省长李纪恒、副省长丁绍祥率相关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灾区。

  昭通市委、市政府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昭通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有关领导在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和武警官兵、矿山救护队队员,已赶到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彝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和救援力量已赶到现场开展援救工作。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