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首封高速收费站 因出现多起大面积拥堵压车

2012年10月05日06:1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传忠
4日,在G2京沪高速苏州收费站的入口处,工作人员指挥小轿车通行。新华社发
4日,在G2京沪高速苏州收费站的入口处,工作人员指挥小轿车通行。新华社发
  原标题:免卡首日高速车流量“感觉”超免费首日 车祸致堵,我省首封收费站

  本报济南10月4日讯(记者杨传忠)4日下午2点40分后,我省青银高速、滨莱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干线高速公路出现多起大面积拥堵压车事件。由于取消发卡后没有交通流量的直接统计数据,交通部门“感觉”当天下午车流量或超过免费首日,交警部门也在免费政策执行4天多来首次大面积关闭济南、莱芜等地多处收费站。

  4日下午2点40分至记者发稿时的晚8点25分,我省青银高速、滨莱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多条干线高速公路出现数十起交通事故,导致部分路段压车严重。

  “从免费前4天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事故都出现在上午时段,下午后一般通行状况良好,免费首日山东高速所辖路段的60多起事故54起是在上午。4日太反常,下午2点40分后,青银高速接连发生十余起事故,到晚上8点多了还事故不断。”G20青银高速济南段路政科长张立山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免费4天多来,我省也在10月4日取消发卡后的当天下午,首次被迫封闭了济南、莱芜等多处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部分收费站采取了间歇放行的措施。

  “感觉今天下午不发卡后的车流量突然增多,实施两小时后高速上跑的车开始密集起来,可能比9月30日免费第一天的车流量都大。”山东高速监控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取消发卡后缺失了实时统计数据支撑,采访中不少交通一线的调度指挥人员也只能用“感觉”、“可能”等字眼来描述当天的车流量详细走势。

  “不发卡了,将会损失一批重要数据,将会给免费后的政策分析带来很多困难,可能会影响今后的决策调整。”山东交通出行平台交通监测专家刘冠华告诉记者,不过也有可能,交通运输部取消发卡是在摸索试验,为今后免费积累经验。

  有此一说

  发卡可控制车流免卡增交通风险

  本报记者杨传忠

  “不发卡,直接放行”措施的出台,让众多车主拍手叫好。然而,不少交通业内人士却担心,现在突然实施这个措施,可能会“好心办坏事,欲速则不达”。

  据介绍,发卡收卡能很好地控制小客车通行节奏。收费站行车道大大多于高速路车道,收费站前后车流会形成喇叭形,在收费站停留能稍微控制车速,避免拥挤及事故发生。取消发卡增加交通事故风险。

  “其实,从我省的情况来看,由于应急预案准备充分,各收费站增派人手在有限的车道情况下启用了灵活的复式收费,并没有出现北京、上海等地收费站出入口压车严重的情况。”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小客车免费以来我省高速路网的局部拥堵都是由路上事故导致的。

  相关专家也建议,发卡取不取消要分省情、分情况具体看待,如果入口压车严重可以紧急取消发卡,如果收费站没有压车,建议恢复发卡,实现对车流量的实时掌握,便于交通、交警部门的及时决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